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竞走世界杯今日莱比锡开赛 中国选手技术再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5: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2004年世界杯竞走比赛今天在德国莱比锡举行,中国竞走队15名队员参加男子20公里、50公里和女子20公里3个项目的比赛。去年巴黎世锦赛上中国竞走队多人被罚,竞走技术遭到质疑,闭门苦修一年后的中国队重新亮相将是对中国竞走技术的一次重要考验。

  本届比赛高手云集,其中男选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波兰老将科尔尼奥维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斯基,厄瓜多尔名将佩雷斯以及俄罗斯的斯坦金等人。中国的韩玉成目前50公里的成绩为世界最好,但这一次只参加20公里的比赛。在女子方面,俄罗斯尼科拉耶娃志在卫冕。意大利队的里高多是2004年国际田联挑战赛积分领先者。爱尔兰的奥沙利文是去年国际竞走系列挑战赛冠军、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亚军。悉尼奥运会女子冠军、中国的王丽萍和在全国竞走锦标赛上走出不错成绩的宋红娟实力也属上乘。在这样一个难得的高水平赛事上,对中国队员的竞走技术进行验证,让国际裁判更多地了解中国的竞走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国内盛行一种竞走“风格说”,认为中国运动员个子小,频率快,看上去更像跑。但这种说法也引起了国内的反对声音,指责“风格说”会害了中国运动员,因为让有些运动员为自己能力不足找到借口。

  对此,田管中心的态度十分鲜明:不能过分强调客观,要从自我做起,提高技术才是首要的。同时对我们自己存在的问题不能护短,要严格要求,尽快与国际接轨。本次世界杯就是一次接轨的良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