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离开足球的日子”祥子不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9:1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李宇)从国青队时的十八九岁开始,沈祥福用了四年的时间,经历了世青赛的辉煌和十二强赛的失落,也完成了中国足球四年的一个轮回。面对这样的一个结局,沈祥福在开始怀疑自己的同时,也提前进入了跟国奥队的告别状态。

  其实从国奥队被马来西亚队逼平的那场比赛后开始,虽然沈祥福一直在表示,国奥队还没有死,但是他自己也知道,以球队的状态和表现,奇迹是不可能出现的。主场战胜伊朗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队后,沈祥福并没有太多兴奋的情绪,可能他也知道,那只不过是国奥队的“回光返照”。

  从国奥队飞赴德黑兰开始,沈祥福似乎就已经开始跟这支他亲手带大的球队告别。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训练,沈祥福经常会看着手下的队员发呆。国奥队到阿扎迪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时候,沈祥福一个人在场内跑圈,每次与队员擦身而过的时候,他都会低着头看自己的脚下。陈金刚带着队员做准备活动时,沈祥福一个人站到了场地中间,看着自己面前的一个足球,然后弯腰把球拿了起来,开始仔细打量这个伴随了他几十年的东西,眼睛里流露出了依恋的神情。而在与记者聊天时,沈祥福说的最多的也是“这些队员四年吃了这么多苦,接下来他们还要参加联赛,还要进国家队,千万可别自己荒废了啊。”

  回到长沙后,沈祥福在一次与记者的长谈时表示,虽然他也知道队员的一些问题,但是就像是一个长期溺爱自己孩子的家长一样,就算孩子再不好,但是想到把他拉扯大的这个过程,总是会觉得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面对球员,沈祥福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这段岁月的留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