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国奥谁将笑傲长沙?克隆武汉大捷VS畅想出线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8:30 城市快报

  失去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也没有了一支完整的阵容,在只剩下打破“逢韩不胜”历史这惟一一个精神支柱后,现在的中国国奥队变成了一支完完全全的“哀兵”;只差一分去雅典,拥有了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以来最强的阵容,韩国国奥从踏上长沙的那一刻起就表现出“骄兵”的姿态,好像从这里出现已经成了必然。那么究竟中韩两支球队谁将笑傲长沙?5月1日晚上7点30分,长沙贺龙体育场,谜底将在此时此地揭晓。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国要克隆“武汉大捷”

  随着中韩大战的日益临近,国奥的训练热情和训练气氛变得异常沉闷,而近来饱受争议的沈祥福似乎也有着“破罐子破摔”的嫌疑,在几次公开训练中表现得比较随意,并没有表现出他以往性格中极其倔犟和不服输的一面。不过表面上的“死气沉沉”并不能代表国奥队就将轻易放弃这场比赛,种种迹象表明,教练组之所以要营造如此氛围,就是想“克隆”在武汉大胜伊朗之前的那种低调心态,让队员们放下一切包袱从容面对比赛,把比赛压力全部抛给对手。

  虽然教练组的想法是好的,不过在实施过程中却受到了足协方面的极大阻力。随着足协几位高官相继来到长沙,队员的表情也愈加凝重起来。据记者了解,国奥队这两天已经召开了几次会议,足协几位官员要求球员们必须打出真实水准,其中心意思是反反复复强调“国奥队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最佳的竞技状态,绝对不能轻易放弃”。而一堂堂冗长的思想动员会下来,许多球员都不禁感觉头皮发麻。在这种压力下,许多队员刚刚放松的心态又会骤然紧绷起来。一位队员向记者表示:“压力转换为动力的道理谁都懂,可是反复再提,压力就永远变成压力,无法进行转换了。”所以就目前情况来看,国奥要“克隆”武汉的胜利,及时调整心态才是最根本的。

  韩国在畅想“出线一刻”

  与中国国奥过于低调的战前备战相比,韩国队表现得异常高调,甚至是有些“狂妄”。记者在采访韩国的主教练和队员时,他们虽然都表示“我们还没有拿到雅典的入场券,与中国队比赛将会很困难”,不过从他们脸上的表情和骨子里透出的霸气,韩国人已然把长沙作为他们欢庆出线的幸福之地。

  虽然李天秀没有如愿来华,但是包括朴智星、崔宰榛在内的核心球员将全部在与中国队比赛中出场。在比赛之前的最后几天训练中,韩国队练得最多的就是进攻和定位球,看得出他们在取得平局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仍然不会放弃进攻,因为在韩国人眼中没有杜威的中国后防线将会漏洞百出。此外主教练金镐坤已经信誓旦旦地表示:“杜威的缺阵对于中国队的影响是致命的,如果我们一旦先进球,那么保证一场平局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