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琦重回主力三枪再度联手 祥福反恐仍用老阵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8:10 潇湘晨报
  今日19∶30,中国国奥队将坐镇长沙主场迎战韩国国奥队,对于已经出线无望的中国队来说,这将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而在国奥队的历史上,是今天战胜韩国队还是再等四年,也要看今天晚上的比赛了。主教练沈祥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少说话,多做事,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变化:安琦重回主力

  昨天下午五点,国奥队在贺龙体育场内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五点应该是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间,但为了保证训练质量,沈祥福把参加发布会的时间推到了训练之后。

  由于是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沈祥福在最后把家底全部亮了出来,而对韩国队的打法安排,沈祥福也毫不避讳。除了之前传言的安琦又重新回到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外,其他位置上的队员都和此前一次封闭训练的人员完全一致。在训练中,队员们都十分投入,以往训练中的说笑已经看不到了。出于防止队员在赛前受伤的考虑,主力组在进攻时,替补一组的防守队员并没有太多地拼抢。

  阵容:老阵容战韩国

  虽然在3月3日客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奥队最终一球饮恨,但是从那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并不处在下风。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个别位置上的人员调整外,今晚的中韩之战中,沈家军将再次回到第一场比赛的阵容。

  在门将的位置上,安琦已经重回主力阵容。在后卫线上,张耀坤将顶替杜威离去后的中后卫位置,张宝峰则回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左边后卫由孙祥担任。在中场,徐亮将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于涛将再度回归和胡兆军组成双后腰,右边前卫也是此前国奥队的老主力王圣,三个前锋将分别由阎嵩、高明和曹明组成。

  战术:进攻依靠整体

  国奥队攻击力的匮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在比赛中攻破对方的大门成为国奥队在今天训练中重点演练的一个内容。在阵地战中,球队还是坚持了沈祥福以整体进攻为主的方针,后场得球后,交给王圣和孙祥两个边路,两人突破后再把球敲给中路跟上的阎嵩或是高明,最后利用中锋曹明在前场的扯动直接得分或是给后排插上的队员制造机会。

  此外,定位球和后卫的突然插上也是国奥队在明天得分的一个重点,沈祥福认为:“在拼抢激烈的情况下,定位球和后卫的突然插上将是我们改变场上局面的重要手段。”在昨天的训练中,沈祥福再次专门让张耀坤和张宝峰两名以头球见长的后卫演练了这种破门方式。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褚宗仁 黄彬彦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