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女棋后诸宸要当漂亮妈妈 用拿世界冠军的劲头养个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2:25 东方体育日报

  几天前,因为人机大战的事联系诸宸,在手机接通之后突然关机,当时就觉得奇怪,这不是诸宸的一贯做事风格,更奇怪的是,此后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是她去卡塔尔了,还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谜底终于揭晓,美棋后怀孕了,惟恐手机辐射的负面影响,自然要弃而不用了!

  想象和现实是有偏差的,事实是诸宸处于“绝对快乐”状态,以至于在昨天客串一家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网络媒体的聊天嘉宾时,她有问必答,丝毫不回避私人话题。关于孩子

  现在诸宸说得最多的当然还是孩子:“结婚差不多三四年了,现在决定要一个小宝宝……我觉得做母亲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至于小孩的兴趣发展,我还是会随他喜欢吧,我跟我老公达成了一致的意见。从个人来说,我希望小孩能够健康、快乐,有福气、长寿,还有就是好学。”

  在全国团体赛的时候,诸宸就跟已为人母的原队友秦侃滢聊孩子的话题,秦侃滢说了句让她惊心的话:“有这样的劲头养孩子,世界冠军早就拿了。”诸宸谨慎地说:“我还没有系统地教过小孩。我想家长可能抱着一种让小孩去开发智力这样的心态,不要把小孩逼得太紧,可能会更好,让小孩有一个自由的空间,我现在经常想自己以后的小孩应该怎么办,我的原则就是让他们快快乐乐的。我很希望小孩能够学棋,如果是女孩的话,如果能够再拿一个世界冠军,那是母女世界冠军,那是非常有意义的。”

  文静的诸宸毫不掩饰地提到她最近的困惑:给孩子起名字,因为她丈夫的姓太长了,而且有儿随母姓“传统”的诸宸还是很偏向于让孩子“随娘家”:“现在好多朋友给我出主意,昨天收集到一个觉得很不错的名字叫做诸墨。”她还特意补充解释:“我现在还没有想好用哪个诸,因为我是随母亲的姓,用诸葛亮的诸,我父亲姓朱,又是红的又是黑的,非常好看,意义又深远。如果是诸葛亮的诸也不错,应该说多种墨水,你可以有浓的有淡的,也可以绘出一幅很漂亮的国画。同时,诸因为是我的姓,墨是穆罕默德的名。”关于家庭

  “我老公叫穆罕默德,来自卡塔尔。”诸宸曾经说过,国际象棋是国际化运动,所以她以国际婚姻为骄傲。

  诸宸夫妇不得不面对两地分居的烦恼。比如最近一段时间,穆罕默德参加阿联酋迪拜公开赛,诸宸则被全国团体赛牵制。有了身孕,更暂时不会赴海外,因为6月还有“人机大战”,于是夫妻只能通过电话互诉衷肠。“他参加迪拜公开赛的时候,我是在参加全国团体赛,我们经常有电话来往的,他最后的成绩是并列第二名,等级分涨了8分,现在等级分是2585,甚至再高一点,将近2600分,我觉得对他这次表现还是满意的,我们有时候相互打电话,比如他在倒数第三盘输了,也替他难过。”

  说到家庭,诸宸毫不犹豫地说:“其实我是觉得家庭更重要一些,我的底线就是在家庭条件允许下,再让我做其他很多的事情,但是如果说什么事情影响到家庭稳定的话,那我宁愿放弃,哪怕世界冠军也好。”关于自己

  因为谈到孩子的未来,诸宸也不由回忆起许多自己的往事,其实她是先学习画画,随后在偶然的机会才转向国际象棋的。

  “上小学前我就喜欢画画,当时还参加温州市的少儿展览,还得了奖,当时父母亲很希望我去学画画,觉得女孩子学画画也挺好的。后来看到我表姐带回国际象棋,可能因为那棋子太漂亮了,然后执意要学,一直就学到了现在。”那时她不过七、八岁而已。

  没想到转眼之间,她已经是国际象棋棋后,对于她的成功,她提到两个词“兴趣”和“投入”:“我觉得不管学习什么,最重要的就是兴趣,因为你先知道了它,然后你喜欢它,然后你才会去投入……其实我并不觉得我是控制情绪很好的人,如果做了什么,我还是尽量让自己投入。”

  此外,诸宸还说自己最喜欢的体育明星是迈克·乔丹和舒马赫,和她“水一样性格”似乎有些不匹配。作者:张晓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