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遭遇黑色六秒 国王“解牛”一分搞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这本来是季后赛首轮最难以预测的较量,这本来是全联盟最富有攻击力的两支球队的碰撞,然而最终分出胜负的方式,居然是国王用完美的防守逼迫对手投失最后一个球——如此具有嘲讽意味,对小牛和诺维茨基来说却是如此残酷。

  在国王强悍的防守面前,小牛关键时刻崩溃,第四节最后6分钟里面居然只得8分。达拉斯人唯一的希望寄托在诺维茨基身上,终场前29.4秒他中投得手,小牛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德国人在还剩6秒时面对斯托贾科维奇的16码外跳投未能命中。“我以为那记投篮是能够完成的,”诺维茨基说,“我做了漂亮的假动作,接着瞄准了篮筐。它看上去真的很好。”

  119比118,一分差距,成全了国王归来。3比1,国王报了上赛季被小牛淘汰的一箭之仇。他们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森林狼与掘金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的话,国王将遭遇常规赛西部老大森林狼。

  和2002年西部半决赛国王淘汰小牛时的惊心动魄(那一次,国王赢的三场球总共只比对手多了7分)类似,国王昨天的胜利同样要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这就是我一直期待的两队之间的较量。一开始我们就处于落后,但我们没有气馁,而是把压力转移到他们那边。”国王主帅阿德尔曼说,“胜负就在一个球的差距。小牛整个系列赛打得相当出色,无论这一场还是前三场,只要运气好一些,也许都应该是他们赢……”

  小牛主帅老尼尔森也有同感:“祝贺国王,但我想说,这是一场我们本该拿下的比赛,我们应该能够回主场继续比赛的,事实上,在主场我们几乎是不可战胜的。我们本来有机会,但错过了。”小牛的确应该为他们的痛失良机懊恼,这是他们最后,也是最好的机会。国王开场集体低迷,让人联想到常规赛最后一场输给掘金的情形,国王一度落后多达16分。

  然而对于“妖怪”毕比来说,16分不是天堑。第二节,毕比率队打出39分的得分狂潮,他一人就拿下16分。全场总共得到的36分也创下毕比职业生涯的季后赛最高纪录。“我就是想进攻,尤其是韦伯下场以后。”赛后的毕比仰天长啸,和场上的“冰人”判若两人,引来全场观众疯了一般的鼓噪追随。在一班大牌形同梦游的上半场,只有毕比和斯托贾科维奇保持清醒,他们和超级替补皮勒、布拉德·米勒以及桑盖拉将16分的差距缩小到3分,“他们干得太棒了!”阿德尔曼说,“这个团队非常积极,我们就需要这股劲。”

  国王就是这样可怕,有人低迷,就必然有人奋起。而小牛的不幸在于,他们全部的希望只集中于诺维茨基一个人,而他无法承载。作者:潘丽娟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