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破韩,是鲜花还是“牛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国奥今天又要抗韩了,也许对这些已经“死”了的人来讲,这是他们咽下最后一口气前最后一个心愿了。阎世铎又来了,因为他想亲眼看到逢韩不胜的历史从自己手里终结,所以教练组脸红脖子粗地告诉队员:破韩、破韩、再破韩,似乎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已经寄托在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上面。

  有这个必要吗?或者说现在的这支国奥队能承受得起这份重托吗?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就算赢了韩国又能怎么样呢?能解决囤积于国奥身上、或者说中国足球的一些顽疾吗?我看未必。而且悲观如我等之人,反倒觉得赢了球不见得是件好事。

  可以想象一下,一旦国奥队真的赢了韩国队,除了在客观上帮了一把伊朗队,中国足协的领导和国奥队又会是什么反应呢?首先一点,他们会认为中国足球从此不再恐韩,中国足球从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一个无所畏惧的新时代,因为我们在一次不算成功的十二强赛中,先后干掉了伊朗队和韩国队,“反恐战争”取得了空前的胜利;其次,国奥队这四年来的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这种方式也值得后来者仿效,什么切割联赛影响比赛质量啊,什么长期集训造成队员逆反心理啊,统统在战胜韩国队后失去了理由。

  据说当初苏东坡和佛印两人斗嘴,苏东坡说:“在我看来,你是一坨牛粪。”佛印则回答说:“在我看来,你是一朵鲜花。”苏东坡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兴冲冲地跟苏小妹显摆起来,结果苏小妹却告诉苏东坡,你被佛印骂了自己还不知道:“你说佛印是一坨牛粪,那是因为你的心里全是牛粪;而佛印说你是一朵鲜花,因为他的心里全是鲜花。”

  其实现在不光是国奥队,包括中国足协,包括中国球迷,现在脑子里想的最多的可能就是“破韩”这两个字了。但是如果光靠这样一场胜利,就想解决中国足球所有的问题的话,这个想法也未免太天真了。中国球迷是最宽容的,他们可以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对战胜了伊朗队的国奥队高呼“万岁”,但是我倒宁可他们换个角度来考虑问题:连韩国都能赢,为什么会死得那么早呢?谁该来为这个结果负责呢?

  不要总是把足球和爱不爱国扯到一起,至少现在的中国足球(不包括女足)还承担不了这些。赢也好,输也罢,没必要对结果太计较。赢了不表示下次还赢,该恐谁还得恐谁;这次输了不见得下次还输,该不怕谁一样不怕谁。关键是先把自己的本事练好了,然后再去想破这个破那个,否则只能是自取其辱,徒增笑料而已。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