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尤文绝情 银狐绝望 里皮拒做老妇人之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35 东方体育日报
  一切有始亦有终。当那个那不勒斯老头嘴中无情地吐出“你不过是俱乐部普通雇员之一”的话时,“银狐”就知道他的阿尔卑情缘终于要走到尽头了。自从周二被莫吉一个电话无理地取消例行新闻发布会后,一连两天里皮一直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这让揣测的观点有了市场,但该告别的终究还是要告别,本周四这位意大利名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他将在本赛季末离开尤文图斯,而阿尔卑的一个时代也随之落下帷幕。

  “是的,也许这个决定看上去有些突然,但我感到是时候离开了。虽然故事已经结束,但这段回忆将长驻心中,永不褪色,我要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新闻发布会上的里皮不仅苍老而且还有些苍凉,和两年前续约的那个里皮完全不是一个人。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冠军联赛出局后,以莫吉为首的俱乐部高层的某些做法的确伤害了“银狐”的心,这也是自尊心很强的后者主动提出辞职的根本原因。

  在上赛季冠军联赛淘汰皇马后,当年从那不勒斯把里皮挖到都灵的“伯乐”莫吉曾把里皮称为尤文图斯的“第四巨头”,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政客们随手奉送的一顶高帽而已。本赛季尤文图斯在国内外赛事屡遭挫折,尤其是冠军联赛过早出局导致财政损失惨重,但这其中有主客观多种因素,而莫吉却把所有责任都推到里皮一个人身上。他曾不止一次地指出败因是主教练战术不当;当尤文图斯的大门被莱切之流的球队四度洞穿时,莫吉将责任归咎于后防政策,但他却忘记是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置里皮的呼吁于不顾,一再拒绝为球队买后卫。

  8年来里皮为尤文图斯带来了5个联赛冠军和1个冠军联赛冠军,现在仅仅是因为一个赛季战绩不佳高层就要翻脸无情,里皮确实感到了心灰意冷,在通知了自己的嫡系费拉拉等人之后,里皮终于向猜测纷纷的外界明确了今后的动向。而当老人黯然离去时,俱乐部却很有可能在一旁窃笑,因为里皮是主动提出辞职,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放弃合同规定的提前解聘赔偿金。至于里皮的接班人,莫吉和贝特加们早就想好了,两名前尤文球星摩纳哥的德尚和帕尔玛的普兰德利都是少壮派教头,薪水花不了几个钱。

  “如果夺不了冠军联赛冠军,我就回家抱外孙。”上赛季那个遗憾的老特拉福德之夜后,里皮曾立下赌约,不曾想到今天却变为现实。里皮卸任后的归宿看来只有两种,一是如赌约中所言回家赋闲休息一年,照看外孙,闲暇时玩玩帆板,待一年后再作打算,这也是可能性最大的;二是欧锦赛后接替特拉帕托尼执掌意大利国家队,此前里皮曾表示过他对国家队有兴趣,但还需要看欧锦赛上意大利队表现如何。至于远赴海外执教外国球队的可能性目前看来不是很大,去年曾传出过皇马与其联系的新闻,但在冠军联赛中被伊鲁埃塔两度击败后,好高骛远的佩雷斯也对“银狐”失去了兴趣。作者:莫伦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