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祭出“灭虎18条” “疑似伤病”引恐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8:19 潇湘晨报

  记者 殷 歌 摄

  “灭虎、灭虎,在长沙灭掉太极虎”,这已经是中韩之战球迷与中国队将帅的共同声音。球迷已经整装待发,国奥主教练沈祥福也在谋划对策。昨天,祥福又对内宣布了中韩之战的18条规定。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无法得知具体内容,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次宣布的“灭虎18条”远比在武汉期间的“24条军规”要严厉得多。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8条”搬上台面

  在国奥队搬到湘麓山庄后,国奥队一下子让外界陌生起来,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国奥队将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和什么样的方式来备战这场比赛。对于类似的问题,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错,现在队里的气氛不错。到了场上就是好好发挥吧。”孙吉和于涛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表示:“现在主要以休息为主,同时还常常进行一些业务上的交流。大家的心理状态也不错。”

  不过,虽然国奥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一种轻松,但是在球队内部大家都感觉到了这场比赛的意义,在出线无望没法交代的同时,如果在主场再输给韩国,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真正的暴风雨。

  昨天中午,沈祥福特地在湘麓山庄内召开了一次队会,就如何打好这场比赛一共总结了18条规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做到。据了解,这次的“灭虎18条”和国奥队在武汉期间提出的“24条军规”并没有质的差别,其主要内容都是要队员们在比赛中坚决贯彻教练技战术意图,打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要有严格的纪律性等。不过,由于最近球队内一些“大牌”风气开始抬头,在这个“18条”里,不少措词都比上次的“24条”要严厉。一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条目太多了,我都记不过来,不过听完的确是觉得肩上的压力挺重的。”

  “疑似伤病”引恐慌

  昨天下午五点,国奥队顶着长沙炎炎的烈日来到了贺龙体育场进行训练。考虑到现场有不少前来采访的韩国记者,沈祥福并没有把前天晚上操练的主力阵容拿出来,而且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过程中,球队也没有进行任何技战术练习,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抢球练习和射门练习。但是,在这场平淡的训练中,徐亮的倒地和王圣的中途退场却让球队上下紧张了一番。

  在球队开始的抢球练习中,徐亮因为在一次接球中和队友的脚对在了一起,痛苦得倒地不起,而受伤的正是他赖以成名的左脚。看到这种情况,队医王东振赶紧上前对徐亮的脚进行了处理,并把他扶到场边休息。沈祥福见状也马上紧张地跑到跟前,一脸关切地询问徐亮的伤情。幸运的是,在经过一番治疗后,徐亮再次回到了训练场上,沈祥福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就在徐亮刚上场不久,在参加完抢球活动后就一直坐在场边休息的王圣却忽然在队医张书贵的带领下走向了贺龙体育场西大门的出口一辆猎豹汽车,上车离开了训练场。这无疑又让人们紧张了起来。后来据中国足协的新闻官董华解释说:“王圣的离场是因为在活动后发现皮肤有点过敏才去做一下检查的,没什么大事。”本报记者 季伟涛实习生 褚宗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