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中国足球“亡羊补牢”尚未晚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7:56 齐鲁晚报

  亡羊补牢究竟晚不晚?我认为:如果羊还没被偷光,那就不算晚;如果羊已经被狼叼干净了,无论怎么补都是一种作秀,目的不外乎掩人耳目或安慰一下自己失衡的心理,真正是于事无补。

  中国足球目前正辛辛苦苦地做着亡羊补牢的事。国家队昨天刚拆了阿尔及利亚队的一根桩子,勉强遮掩了一下前几天被巴塞罗那的饿狼们冲开的六个大洞。国奥队也正准备着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拿韩国队来糊冲奥失利的漏子。哈恩的圈虽然破得不像样了,但羊还在,所以任何补救措施都不算迟。而沈祥福的羊早被偷了个精光,现在嚷嚷着“克韩”,名义上是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过是想办一场豪华的葬礼罢了。

  国足小胜阿尔及利亚队之后,外电用“触底反弹”来评价我们的胜利。不断地触底,不断地反弹,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在曲折中螺旋上升,而像是坐着飞驰的过山车在胜利和失败的起伏之中惊声尖叫,其实一直在重复着同一个循环。败则忧,胜则喜,急功近利的功利主义樊笼多年来圈住了我们的脚步,也圈住了我们的思维。你看,你看,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打得多漂亮啊,上半场攻得精彩,下半场守得漂亮。确实,这是一场很有欺骗性的比赛,如果你不把它与日本队昨日击败捷克队的结果相比较,你不知道中国足球队是怎样一支危机四伏的球队;如果你不把它与国足艰难取胜中国香港队这样的现实相比较,你不知道中国队是怎样一支跌宕起伏的球队。为什么我们的羊会一再地丢失,就是因为我们总是有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的思维。

  明天,国奥队要用最漂亮的纸去糊没有羊群的圈了。我以为有这工夫不如把这肮脏的圈彻底拆了,打扫打扫卫生。亡羊补牢无论晚不晚都不是多么光荣的事,我们更需要的是防微杜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