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王者的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7:56 半岛都市报

  弗朗西斯在落后的时候会失误频频,但科比不会;姚明在疲劳的时候会无可奈何,但奥胖不会;亚力山大认为“黑肘子”很肮脏,但马龙不会;拉什一上场就能连连得分,但纳克巴不会;站在场边的范甘迪会暴跳如雷,但杰克逊不会;火箭在被淘汰的边缘仍在做着爆冷的春梦,但湖人不会。

  这,就是王者湖人和诸侯火箭的差别。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你不得不承认这种“王”“侯”之间的差别,就像你不得不仰视斯台普斯上空那一件件高悬的橘黄色球衣,因为那已经变成王者的图腾,在年轻的火箭眼里,这种仰视的目光却怎么也无法拉近成平视———纵然有好几场球他们都有获胜的可能。

  在湖人王者般的微笑面前,无需探讨火箭在细节上的得失,也无需计较常规赛的胜负。季后赛就是王者的较量,4:1的比分已经足够说明一切。尽管科比被鹰郡的小女生缠得焦头烂额、奥胖臃肿的身体已在年轮的刻画下失去了轮廓,但他们的经验已成为“王者”概念中不可或缺的注脚,甚至连马龙的肘子和佩顿的舌头,都是不能缺少的元素。虽然我们相信毛躁的弗朗西斯、稚嫩的姚明有朝一日也能建立起自己的王朝,但现在他们真的欠缺太多。

  王者湖人和诸侯火箭的差别,也就是桀骜不驯的少年剑客和成名已久的大侠之间的差别。剑客的招式虽然华丽,但大侠挽起的剑花已牢牢地罩住了他。如果说湖人使的是独孤九剑,那火箭在季后赛就是打了一趟“七伤拳”,年轻再加上失误,最后自断经脉而死。

  1995年的季后赛,奥拉朱旺用4:0告诉了当时还在魔术的奥尼尔什么叫王者。今年,姚明从已成为王者的奥胖那里亲身领略了王者的微笑。我想,那种微笑,是挑战,更是鼓励。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