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整个世界都是他的配角 巴乔国家队告别演出完全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很多很多,从1988年第一次进国家队直到今天……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场比赛,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就像我曾经说过的那样。我本不应该踢那么长时间,所以我得感谢特拉帕托尼,感谢帕努奇,感谢球迷和队友,感谢所有的人,是你们让我可以高高兴兴地跟足球说声再见,尽管这真的很难。”

  周三晚上,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内3.5万人一刻不息的掌声唤醒了罗伯特·巴乔尘封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已久的追忆。身披10号蓝色战袍,肩绑队长袖标,眼见到处都是向他致敬的横幅,耳闻全场“BIGGIO!BIGGIO!”的呼喊,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巴乔一个人的比赛,这是属于巴乔一个人的夜晚,尽管他的晚辈托雷斯和维埃里双星闪耀。

  从比赛前一天起,热那亚就开始洋溢着某种莫名悲伤的气氛,佛罗伦萨、都灵、米兰、博洛尼亚、布雷西亚……球迷们从意大利全国各地来到这座美丽的海边城市,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告别。当晚18时左右,费拉里斯球场外排起了检票长队,人人身中握着印有巴乔形象的海报,不少球迷扛着大标语准备入场后打开,一名来自布雷西亚的球迷甚至因为门票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

  19时左右,各种怀念巴乔的标语已经陆陆续续在看台上出现,“100个理由不算什么,204个进球可以梦想”、“没有罗比,没有派对”、“少了巴乔,意大利没有勇气”、“特拉帕,感谢你的好意,但这更应该是两年前”……看着球迷们缅怀的神情,特意来看比赛的巴乔家人热泪盈眶:“感谢球迷,我们知道人们没有忘记罗比。”19时20分意大利队进入球场热身,但人们翘首以盼的目光中没有“忧郁王子”的身影。19时24分,巴乔终于独自走进场内,看台上爆发出持续的欢呼:“BIGGIO!BIGGIO!”,各类闪光灯在巴乔身边乱响,巴乔本人则频频摆手向球迷们致意。

  主裁波尔一声哨响,派对终于开始了。看台上升起一件10号的巨大蓝色球衣,这件由彪马公司特制的球衣上面写着“罗比,感谢”,而巴乔在第56场国家队比赛中的几乎每次触球都会引发全场雷鸣般的欢呼,西班牙后卫对他的每一次犯规都会引发全场海啸般的嘘声。第45分钟,他几乎就要为意大利打进其个人第28球,但头球偏门而出。下半场一开始队长卡纳瓦罗被换下,这时副队长帕努奇做出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他把队长袖标戴到巴乔手臂上:“请戴上它,这属于你。”戴上队长袖标的巴乔表现越发神勇,第69分钟他头球蹭过卡尼萨雷斯,但推射空门时因角度太小而偏出,引起全场一片唏嘘。10年前的波士顿,同样是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巴乔几乎是在相同角度打进一球。

  但一切派对也终有结束的时候,哪怕今晚是“王子的派对”(巴乔和劳尔)。第86分钟特拉帕托尼用米科利换下巴乔,让后者提前享受全场的掌声,当巴乔向场边走去时,包括球迷、记者、队友、教练和工作人员在内,费拉里斯球场全场3.5万人不约而同地集体起立,热烈的掌声长达1分钟之久,巴乔含着泪花举起双手向观众致意。在巴乔下场后,全场球迷仍在不停高喊“BIGGIO!BIGGIO!”,直到波尔吹响中场哨,巴乔和他的队友们恋恋不舍地走进球员通道为止。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很多很多,从1988年第一次进国家队直到今天……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场比赛,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就像我曾经说过的那样。我本不应该踢那么长时间,所以我得感谢特拉帕托尼,感谢帕努奇,感谢球迷和队友,感谢所有的人,是你们让我可以高高兴兴地跟足球说声再见,尽管这真的很难。”在赛后接受RAI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巴乔动情地向全意大利乃至全世界球迷做出了最后告别。这个温暖的热那亚之夜,全世界都是配角,只有他是主角。(莫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