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04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竞赛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2:42 新浪体育

  只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对采用本规则组织比赛时,有权对所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处理。

  本规则未涉及之处,竞赛委员会可以进行补充,经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批准后与本规则具有同等效力。

  运动员必须熟悉本规则,并无条件接受本规则。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飞行安全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由本人负责。

  第一章动力伞及附加器材

  一.动力伞是滑翔伞配备小型发动机构成的软体飞行器。

  二.参加比赛使用的动力伞应具备合格证。飞行员参赛时应备齐有关伞具及飞行证件,以备查验。

  三.比赛中不许更换伞衣和发动机,如因损坏不能修复时,须经竞委会主任批准后更换。

  第二章竞赛项目及评分方法

  一.比赛项目:设竞速、踢标、定点飞行赛

  每个赛段中,都将竞速飞行、踢标飞行、和定点飞行作为同一个比赛航线中不同内容进行比赛。竞速成绩、踢标成绩和定点成绩将分别计算分数,三项成绩的总合为本轮比赛的最终成绩。

  二.比赛形式:

  (一)起飞:设固定起飞区域。起飞裁判员按飞行员号码顺序依次叫号放飞,起飞时裁判员给飞行员计时。放飞间隔为3分钟,每名飞行员有两次起飞机会,两次起飞都失败者轮到最后起飞,依次类推。

  (二)踢标:飞行员起飞后将按顺序踢标,每个标之间距离约60米-100米左右不等,共有6个标杆。标的规格为高3米,直径60厘米的气标,飞行员只能用脚踢标有效,其它任何地方碰到标都视为踢标无效。每个标只允许通过一次。

  (三)定点:在降落场的重要地区将设立一个直径为20米的靶盘,飞行员在进行踢标后将进行定点降落。在降落的瞬间计时裁判员将计录飞行员飞行速度,同时定点裁判员将测量飞行员第一触地点与靶盘圆心的距离,以此给出飞行员的本轮定点成绩。

  (四)降落:飞行员在定点降落时要求站立,如跌倒、摔地、手扶地都视为定点成绩无效。

  三.计分方法:

  (一)竞速满分为400分;

  (二)踢标满分为300分(每个标50分);

  (三)定点满分为300分;

  (四)单轮总成绩最高分为1000分

  第三章安全规定

  一.气象条件:无降水,能见度不小于1公里,地面风速不超过6米/秒。

  二.飞行员在比赛中要严格遵守航空法和空中交通优先原则。

  三.每一名飞行员在飞行时必须配带头盔、飞行服、保护性飞行靴和对讲机等必备装备。

  四.如飞行员身体不好,则应停止飞行。凡有可能影响选手空中飞行的任何受伤、药物反应等情况均应在起飞前向竞赛主任报告。

  五.禁止云中飞行。

  六.中断某一科目的比赛,在没有起飞以前如果气候变得不宜飞行,竞赛主任可以取消本科目的比赛,在特殊情况下,如运动员遇到无法避免的恶劣天气和其它危及安全的情况时,即使部分或全部飞行员已经起飞,竞赛主任亦有权暂停或取消某一科目的比赛。

  七.飞行中如因器材故障、危险天气或因其他原因危及安全中止比赛时,着陆后应迅速向大会报告。

  八.飞行中应按规定保持各伞之间的间隔距离和高度差。

  九.做好飞行前准备,熟知迷航处理方法。

  第四章竞赛要求

  一.比赛录取个人定点前6名,个人竞速前6名,个人总成绩前6名;

  二.比赛时必须严格遵守空中交通规定,两伞相遇时加强观察,主动避让。

  三.定点比赛进场时30米以下应主动调整高度差,依序着陆。

  四.定点比赛要求运动员落地必须站立,摔倒成绩无效。

  五.竞速比赛按抽签顺序单个起飞计时。

  六.比赛时,参赛选手必须将号码不干胶粘贴在伞的前沿显著位置,有助于裁判员观察。没有号码的选手将视为比赛成绩无效。

  七.大会无线电频率为145.625MHz或432000MHz,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不能长期站用此频率。

  八.参加比赛的60%选手有效的起飞,本轮成绩有效。

  九.比赛期间所有通知要求都以书面“通知”形式招贴在公告板上,请所有参赛选手注意收看。

  二00四年四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