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健试游世界第一长地下暗河 不幸遭遇低水温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9日电(记者李铮)将于5月25日正式穿越世界第一长地下暗河——本溪水洞的北京体育大学老师张健,29日下午在辽宁本溪水洞洞口码头处进行了30分钟,总长度为800米的试游。张健在上岸后表示,洞内水温较低是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自己对这么低的水温还不是很适应,要成功挑战这世界第一暗河还需做更精心的准备。

  张健是于29日上午从北京抵达沈阳的,短暂休息后即赶到了60公里外的本溪水洞进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行试游。14时30分,张健热身结束后开始试游,在游到400米时向岸边返回,15时左右回到岸上,整个试游历时30分钟。

  上岸后张健表示,水洞内的水温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低,自己的身体还不是很适应。5月25日要游的长度大约是5600米,在这么低的温度下,消耗的体能要比以前历次横渡都要大。所以要想在正式穿越时取得成功,还要对地形和自己的体能进行更充分的准备。

  据悉,由于与其他处在地表的河流和海峡不同,张健这次挑战本溪水洞必须突破4个难点:一是水洞属于地下暗河,终年不见阳光,视线差;二是春季本溪水洞洞内水温在零上5摄氏度,水温很低,而张健完成全部游程需要90分钟,在超低温水中如此长时间游泳对他是个考验;三是,水洞的水是从内向外流淌,张健却要由洞口游向洞内源头,而且水道狭窄,几乎没有借力的余地;四是,因为洞内深浅不一,暗流、暗礁多,河面弯曲狭窄,最省力气的仰泳无法使用。

  张健此次挑战的本溪水洞是世界第一长地下暗河,由于洞内水温常年保持在3到7摄氏度的低温,以前还从来没有人在这里进行过游泳尝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