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击剑队积极备战雅典奥运 众“剑客”状态正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陈威华)

  中国击剑队在雅典奥运会击剑资格赛上,取得了4个剑种的团体出线权和2个剑种个人赛(无团体赛)的参赛资格,成为奥运会设置预选赛以来,中国击剑队夺取入场券最多、最全的一次,而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个人,也成为中国队夺取奥运会金牌的一大热门。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新华社记者29日探营中国击剑队,见证了击剑队积极备战奥运会的热烈场面。

  男花:奥运阵容尚未确定

  目前传媒普遍热炒老三剑客将征战雅典奥运会的消息。以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组成的中国男花队在悉尼奥运会上以一剑之差惜败,对于普遍传言的中国男花将由他们出阵再次冲击金牌的说法,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男花的奥运阵容尚未确定,还得根据队员在今后一段时间在国内外赛事上的表现再确定。

  关于男花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前景,他认为,老三剑客成名多年,在经验上应该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在年龄上不占优势,在体力上也不如年轻队员。此外他们的打法已经成熟,国外强队对他们的套路和招式都进行了研究;而年轻队员相比较而言,更有冲劲,但是大赛经验相对缺乏。

  女重:夺牌只在伯仲间

  女重是中国击剑队冲金的又一大法宝。自悉尼奥运会上勇挫匈牙利队获得铜牌后,中国队一直在国际剑坛上名列前三之内,而且也曾拿过世界冠军,与目前的世界强队都相互较量过,可谓知己知彼。

  来自江苏南通的老队员沈巍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女重队已经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阵容,除了她之外,还有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李娜、张莉、仲维萍等人。由于各队的水平都在伯仲之间,目前排名前六名的队伍都有可能获得金牌,而中国队虽然位于强队之列多年,但是平均年纪在诸队中算是比较轻的,而且身体素质都不落后于其它强队。

  至于个人赛,沈巍巍说,由于此前一直都在打团体积分赛,团体虽然以前三名的排位直接出线,但是队员的个人排分都比较靠后,5月份女重将赴欧洲参加世界杯赛,以尽可能地获得更高的个人排名。她表示,目前队里并没有向队员施加太大思想压力,在训练上也是逐步调整,希望在雅典奥运会前将身体状况调整到最理想状态。

  男重:重在寻求突破

  来自辽宁的赵刚在悉尼奥运会上闯进八强,创了男重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这次奥运会上,男重团体首次入围八强,又破了一个纪录。对于男重来说,在雅典奥运会上,寻求的是再一次突破。

  王健指出,男重能够杀入奥运会八强,本身就已经是了不起的事情。由于排位靠后,男重在团体赛上将遭遇最强的队伍,在奥运会上的冲刺可能只会停留在第一阶段。

  但是在个人赛上,男重队员则充满了实现突破的渴望。以庹通、任磊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并且开始在世界杯上摘取奖牌。目前已经身兼辽宁队教练的赵刚表示,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个人突破应该很有希望。对他来说,对手只是享有盛名的国际剑客,比如法国的加奈特兄弟。

  队员:状态普遍不错

  在老山训练基地,很遗憾没有见到被寄予夺金极大期望的津门女将谭雪。而将参加女花个人赛的孟洁,则跟她的教练任大新一起,目前正在欧洲训练和比赛,以赢得更高的个人积分,为奥运会的个人赛获得更佳的排位。

  王健透露,中国击剑队主要队员的状态都不错,除了那些老伤,基本上没有较大的伤病。此外,这次中国击剑队有望获得奖牌的点比上届多,这些都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冲击击剑项目的金牌奠定了基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