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奥训练流畅观者喝彩 苦练门将防中国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们在对抗中小范围配合相当流畅失误很少

  本报长沙专电 记者 谷正中 报道:昨天下午,韩国国奥队在人民体育场进行了抵达长沙后的首次训练,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心态轻松,活力十足,尤其是在半场对抗中,主力阵容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进攻欲望强烈。韩国队的这种表现,无疑将在5月1日晚对杜威缺阵后的中国国奥队后防线形成严峻考验。

  韩国队的训练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让很多记者颇觉意外的是,韩国队的准备活动就花了近40分钟。主教练金镐坤在让队员充分活动开后,才让他们进行简单的有球练习,相比之下,中国国奥队训练中的准备活动时间要短得多。有记者此时甚至笑言,韩国队以前之所以能击败中国队,或许就是因为准备活动时间更长。

  在随后的9对9的半场对抗训练中,以崔成国为首的主力一方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开场不久就连续两次远射破门。尤其让现场观看的记者和球迷印象深刻的是,韩国队队员在对抗中显示出了非常细腻的脚下功夫,禁区前的小范围配合相当流畅,而且失误很少。整个训练过程中,球迷和记者都情不自禁地为韩国队的精彩表现喝彩。最终,主力阵容以5比0狂胜替补。对抗结束后,韩国队还特地进行了边路传中的抢点攻门,这或许是金镐坤针对杜威缺阵后,中国队后防缺少空中优势而设计的进攻战术。

  韩国队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内容就是门将的训练。两名守门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几乎一直在进行跃起抢接高空球的练习,教练从球门左右两侧抛出高空球,然后由守门员出击,高高跃起将球没收。很明显,这种练习主要是针对防守角球进攻而设的。沈祥福曾经说过,中、韩两队实力差距不大,定位球是双方破门得分的主要手段,韩国队此举应该就是为了防守中国队的定位球。
  上图:韩国国奥队队员昨天在训练中对抗。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实习生 观宇/)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