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说马龙好话激姚明斗志 生死战前范甘迪巧用激将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29 新民晚报

  第四场过后,火箭“声讨”马龙的控诉声,铺天盖地。然而一夜之间,就销声匿迹。

  范甘迪竟然站出来为“邮差”辩护:“这就是季后赛,这就是篮球。人们说马龙‘肮脏’,但我却丝毫看不出。”昨天训练结束后,范甘迪的话,令所有人感到诧异。“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勤勉自强的NBA球员。”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这就是范甘迪的评价?不用奇怪。因为这是他的惯用伎俩。范甘迪总喜欢用这种方式,来激励自己的队员。

  还记得本次季后赛开打前,他曾公开夸奖奥尼尔,说他是NBA最伟大的中锋,“我相信无人能与他抗衡”。那是为了故意刺激姚明。这招果然灵验,首次季后赛之旅,姚明并没有让教练失望。

  范甘迪还说:“赛场上,大高个队员,就该像马龙那样,不顾一切地去拼抢。”或许这次他的话,又是专门冲着姚明而说。

  说起马龙,姚明的脸上,带着一种怪异的神情,“即便火箭最终输了,我们也得输出个样子来。”对于那个马龙,姚明表示“决不放过”。接连两场,“邮差”让姚明吃尽“苦头”,今天的比赛,被姚明看作是一次“复仇”的良机,“不管结局怎样,我总要想个办法,好好治他。”范甘迪不懂中文,但要是他亲耳听到这些话,他肯定会笑得很灿烂。他的目的,算是达到了。

  下了赛场,马龙简直判若两人,就连说话,都是轻轻柔柔的。然而话的分量却不轻,丝毫不减“杀伤力”。他知道眼下的火箭,对他怀有深仇大恨,必会在今天对他进行“猛攻”。“邮差”悠悠抛出一句:“我不担心。回到家,我就想着要和家人在一起,吃吃螃蟹腿,没准还会点上一支古巴雪茄……”

  范甘迪的话是对的。不管火箭的怨恨有多大,甚至可以上诉到总部,但到了赛场上,眼前这位平静如水、满脸微笑的马龙,依旧会用他出名的“大肘”收拾对手。

  指责和哭诉,只是无能的表现。对付马龙,只有一个招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