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玉珠峰撤下山友发表感言:我放弃 可是我并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社玉珠峰大本营4月28日电(记者班威沈楠)玉珠峰登山活动已进入第三天。大本营里,每天都有人因为强烈的高原反应陆陆续续地离开。队员人数也由最初的40人减少到了32人。对于这些在登山之初便选择了放弃的人来说,是不是也同时选择了遗憾呢?

  来自四川环保局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我放弃,可是我并不遗憾!”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帐篷旁收拾行装准备返回格尔木。他是当日上午从海拔5300米的训练营地下来后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决定离开的。据他介绍,他从前也曾爬过雪山,四川的四姑娘山、奥太娜山,海拔高度都在5300米左右,而且都有过成功登顶的经历。但玉珠峰的雪和那些雪山的雪有很大的不同。那里的雪质柔软蓬松,踩上去像棉花一样,而这里的雪已经冰化,一方面比较滑,另一方面对技术条件要求较高。他觉得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所以就决定回去了。

  记者不无惋惜地问他,没有登顶不觉得遗憾吗?他笑笑说,对他来说登山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能不能登顶,而是在攀登的过程中寻求着人和自然的一种适应,寻求着人和自然的对话。而他已经感受过玉珠峰了,这样离开并不觉得遗憾。

  这时,人们面对着美丽的玉珠峰,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山峰显得格外绚丽夺目。

  雪山无语,不知她是否听到了登山者的这番对话。人往往喜欢征服自然,其实人与自然是平等的,我们应更多地接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