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元伟:开门招商不光为钱 南北争霸谁强不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新的CBA赛制怎样统一各俱乐部与篮管中心的利益?新职业联赛将会采用怎样的赛制?而面对众多强手竞争,CBA靠什么吸引赞助商?……面对这些媒体最想了解的焦点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28日的招商推介会后,接受了采访。

  记者:新职业联赛,篮管中心和各俱乐部之间将如何建立利益共同体?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李元伟:形成利益共同体,不仅是钱的问题,还有各方面的权益问题,需要我们各方力量融合起来。在2004-2005赛季,我们要对新职业联赛进行尝试。在与各俱乐部开会沟通之后,我们已经明确,大家有共同的目标,首先是团结起来,把这个赛季做好。

  记者:在这个利益共同体中,各俱乐部是否享有更多的发言权?

  李元伟:凡是重大问题,篮管中心都会与俱乐部商量。其实在设计新联赛的过程中,每个重大措施出台前,篮管中心都已经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和俱乐部充分商量了。而且在未来联赛的组织机构中会充分考虑俱乐部的利益,给大家更多发言权,我想这些会在未来的联赛章程上给予规定。

  记者:新赛季联赛首次实行南北分区进行,怎么看待因此产生的实力不均问题?

  李元伟:分区赛打完后,进入季后赛,南北区各有四支队打交叉赛,这就尽量保证了实力最强的两个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分区问题。而且随着赛制改革和其他措施的出台,各队的实力会更接近,未来南北区到底谁强,现在不好说。

  记者:新赛制与未来的新联赛是否有延续性?

  李元伟:这是肯定的,之所以在这个赛季对赛制进行大的调整,目的就是为新职业联赛进行试验,起到纠偏作用。

  记者:这个赛季将是CBA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冠名赞助商,CBA为什么主动放弃冠名?

  李元伟:这是借鉴奥运会和现在国际流行的方式,一方面提升联赛的品牌,同时也能给赞助商更多回报。此次,我们把赞助商类别进行了区分,但也不排除在谈判过程中有个别调整的可能。

  记者:CBA推广招商的同时也面对很多对手,你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李元伟:赞助商资源从来都是有限的,我们的招商肯定面临着很多挑战。CBA已有基础,但我们也需要扬长避短。今天,我们就是通过推介会的形式,将新联赛的特点充分展示在大家面前。阎志强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