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取消升降级分南北赛区 CBA新赛季要推陈出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了进一步向职业化方向迈进,CBA在2004—2005赛季将在赛制上推出一系列的重大改变。除取消升降级外,新赛季的比赛将分南北区进行,首次产生分区冠军和总冠军。这是28日在CBA联赛招商推介会上爆出的新料。

  下赛季CBA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加,首次以南北分区形式进行常规赛。同赛区的球队,常规赛要进行两个主客场,即四循环的比赛,每队有24场比赛;不同赛区之间的球队要进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行一个主客场,即双循环比赛,每队有14场比赛。

  这样每支球队在常规赛比赛38场,常规赛总场次达到266场,比原赛制多出84场,赛程达到23周。

  常规赛南北赛区总积分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取南北赛区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

  在招商推介会上,联赛主办方还揭晓了南北区的分区形式:其中广东、八一、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和福建在南赛区;吉林、奥神、新疆、陕西、北京、辽宁和河南在北赛区。

  上海东方俱乐部被分在实力较强的南区,其负责人李耀民表示,不担心处在这个强区,他认为,CBA通过选秀和引进外援等制度,会使球队实力趋于均衡,所以分区不同对他们来说影响不大。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CBA赛制改革势在必行。新联赛取消升降级,可为俱乐部松绑,开阔更大的发展空间;增加比赛也是俱乐部的愿望,可以给赞助商更多的回报,同时也是中国篮球多出人才的需要。(阎志强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