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上海体博会“珍宝”尽现 亲眼目睹姚明篮球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你想看一看NBA中国“小巨人”姚明穿过的篮球鞋吗?你想观赏孙雯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金靴吗?你想亲眼目睹乒乓名宿李富荣使用过的球拍吗?那么,就请你去上海东方绿舟。

  昨天,反映上海体育50年光辉成就的上海体育博物展览会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激情开幕。这个将延续到5月10日的精彩展会为上海市民欢度五一长假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4月28日是上海市体育运动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日,上海市体育局在上海西郊淀山湖畔的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举办了这次展览。展览以“团结奋进,追求卓越”为主题,展出了近百件实物和近千幅照片、图表。

  昨天,有幸首先参观这个展览的市民,不仅饱览了上海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等珍贵宝物,而且还“撞上”了张德英、朱建华、刘霞等体育名将。

  第三展览馆的竞技体育馆人气最足,朱建华三破世界纪录后获赠的金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身着休闲西服,已发福的朱建华站在他自己的照片前凝望多时。他俯身轻抚那双再次打开了他记忆的金鞋,难掩心中的喜悦,特意留影纪念。一旁有人打趣问道:“朱建华,你那么高,怎么那双金鞋那么小啊?是按你的脚型定做的吗?”朱建华先是一愣,马上笑了:“是按照我的尺寸定做的,我的脚本来就不大。”

  最火爆的展位是NBA明星姚明扣篮的立体画像前,只见姚明怒眼圆睁,振臂扣篮的特写形象十分逼真,而且模型制作尺寸也是全馆最大的一个,吸引了无数少年球迷来此仰视他们心目中的偶像。15岁的篮球爱好者廖晓海兴奋地对记者说:“姚明太伟大了!你看这个模型做得多好,看到他就像看到了NBA那令人震撼的拼搏场面。以后我还要来看姚明,真是太棒了。”

  这个展览设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内,每日开放时间为:9时30分至16时整。

  朱建华回到20年前。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