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搬家后重新严管 备战同时再整风--反恐精英闭门修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7:59 潇湘晨报
反恐呼声震天吼记者 殷 歌 摄
  对于已经出线无望的国奥队来说,能否在五月一日拿下老对手韩国队,打破20多年的“恐韩”纪录,已经成国奥队能否留住最后体面的底线。搬家后重新严管,备战的同时再次整风,再次研究录像带,采取全封闭训练模式,国奥的最后备战看上去有点紧张。

  主教练沈祥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问题并不是恐韩,而是如何在这场五一之战、这场中韩之战中少犯错误。

  搬家后重新严管

  国奥队从27日起把球队驻地从天玺大酒店搬到了湘麓山庄。昨天是球队搬家后的第一天,这一天球队好像蒸发了一样,直到昨天晚上七点球队的封闭训练开始前,国奥队员们才在贺龙体育场的门口出现。据了解,球队搬到湘麓山庄后,教练组就宣布了出门禁令:除了训练时间外,队员们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不要随便外出。昨天上午,湘麓山庄已经是重重布防,没有有关方面的批准,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酒店。而国奥队的队员们也多数选择了休息,整个上午只有吴坪枫和几个队友出来遛了一会。

  除了对出入酒店做了严格的规定外,队员们的手机也基本上都处在了关机或是无人应答的状态。昨天中午,记者连续拨打了几个相熟的队员的电话,但他们的手机无一例外地关机或是处在无人应答的状态。到下午四点左右,终于有两名队员接起了电话。在谈到现在对内的情况时,他们表示:“从搬家到这里后,球队气氛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教练并没有强令我们关掉手机,但现在电话还是少打的好。”

  备战同时再整风

  近来国奥队的训练中,原本团结的国奥队内已经显现出不和的迹象,一些“老球员”在对抗练习中对几名新人的动作比较大,而且动辄指责新人的做法让沈祥福忍无可忍,同时,不少队员在兵败伊朗之后,并没有真正反省比赛失利的原因在哪里,一些浮躁苗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冒了出来。

  在安琦和助理教练陈金刚的争执后,一些队员已经对队里个别老队员的举动表示出了不满,“他们是觉得在队里的时间长了,就牛了起来,你看新人有谁敢那样的。教练在处理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怎么也得一碗水端平吧”。看上去,再次在球队内部整风已经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

  安琦事件成了沈祥福整风的导火索,但在这个敏感时期,沈祥福还是对安琦的做法给予严肃批评。借着这个引子,沈祥福在队内开始整风,“不想踢就给我走人”。目前,沈祥福已经对一些喜欢耍大牌的国奥主力发出了警告。安琦的遭遇,很可能是国奥再次内部整风的第一步。

  尽量做到知己知彼

  国奥队返回长沙后,球队就很少进行专门的技战术练习,沈祥福对此的解释是——“我们赛前要做的就是让队员们做到知己知彼,熟悉对方打法特点,了解自己的长短处,这样才能少犯错误”。

  按照沈祥福的想法,队员们现在应该尽量呆在酒店内韬光养晦,多进行一些业务方面的交流,每个人都要对韩国队的打法和特点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思路,以防在比赛中上场时找不到北。

  而在督促队员们主动研究韩国队的同时,沈祥福也提醒队员们多注意处理好在比赛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把自己的特点,尽量的融合到整个球队的风格中去。昨天上午,沈祥福专门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和伊朗队比赛的录像,把球队在比赛中一些应该做好而没有做好的问题反复进行了讲解,沈祥福表示:“从实力上来讲,我们和韩国队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是在把握比赛中的机会上,他们要好过我们,在五月一日我们一定不能再犯重复的错误。”

  本报记者 季伟涛 曹凌曦 实习生 黄彬彦 褚宗仁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