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刘易斯:王者真正归来否 重量级拳坛可否添重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5:34 体育周报

  如今赋闲在家的拳王刘易斯怎么都想不清楚这个问题:自己并没有像泰森那样被禁赛被拉去坐牢,可为什么到头来就连这个手下败将都不如,所到之处竟是一片嘘声相迎?

  上周末的洛杉矶麦迪逊花园广场,就在维塔利·克里琴科高举起WBC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时候,坐在一旁的刘易斯被众人指责为一场恶战的逃兵。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因为去年6月的WBC拳王争霸赛上,挑战者克里琴科在前三回合一直领先于刘易斯,却因为第六回合时左眼眉骨被撕开,流血不止而被裁判宣布中止比赛,当时的克里琴科愤愤不平,他坚持认为自己还能继续战斗。随后的7月,刘易斯表示了重赛的强烈愿望,可是时日一拖再拖,直到今年2月他宣布退役都未能有所了结。如今,克里琴科狂胜桑德斯后,又一次发出了邀请:“我只希望刘易斯能够复出,和我好好再战一场!”

  就像一出正剧,酝酿到了高潮前的暗涌之时,所有人都在等待:王者是否归来?

  “我理解他的处境,这些议论确实让他很心烦,”刘易斯的前任教练、同时也是克里琴科的现任教练史蒂华德了解自己的爱徒:“他离不开拳击,因为那是他26年的生命!奥运会冠军、三次重量级拳王,他赢得了一切能得到的荣誉,现在怎么忍受得了这样的侮辱?”

  对抗羞辱也好,捍卫荣誉也罢,刘易斯现在整天考虑的就是要不要复出再战。

  钱虽然不是他复出的主要动力,但早有商业运作人计算好了刘易斯再次对决克里琴科的经济效益,估计为1亿美元,其中拳手可获益3500万。按史蒂华德的说法,刘易斯现在的积蓄差不多1亿美元,再添3500万,何乐而不为?

  在目前能够左右刘易斯作出选择的因素中,她母亲的意见占了相当的分量。史蒂华德也说:“去年12月6日,我们一同参加一个婚礼时还为他母亲的事谈了好长时间,她的态度很坚决,要求儿子决定退役以后,就好好在家待着!”

  曾有许多伟大的运动员因为难以割舍对事业的挚爱,也因为不曾泯灭的征服勇气——退役了又复出,复出了又再次隐退,刘易斯反复强调自己绝对不是那样的人,他觉得自己能做的已经做到了,没什么再需要证明的了。至于早已萌生的家庭情结,他也和很多好友谈起过,他也想结婚生子,想拥有正常而完整的人生。

  然而,一个男人在事业上的野心也许可以改变他的想法。

  自从刘易斯退役以后,重量级拳王的位置就是个无人能补的空缺,这个空缺影响了整个拳击界。泰森确实是准备回来,但是他的技术日渐老旧;而鲁伊兹虽有WBA重量级拳王头衔,克里斯·伯德虽是IBF重量级冠军,可论其资质,又如何能与刘易斯相提并论?

  刘易斯眼里是曾经的一统天下,耳边是杂乱难听的嘘声,没准他正在心里想着:“嘿,还是我来收拾你们这些家伙吧,堂堂正正地干掉克里琴科,把你们都扫地出门!”

  其实,在史蒂华德的心里,刘易斯的地位无可代替:“克里琴科确实进步很快,但是如果刘易斯真的精力集中,坚定决心,他绝对会是一个真正的战士。另外,他现在差不多有270磅,如果真的复出参赛,体重得降到250磅。对两人来讲,这场比赛都会非常艰苦。但是毫无疑问,这场超重量级的比赛会相当精彩!只要看看两人上场比赛的集锦就知道了!”

  现在最应该看看那场比赛录像的人就是刘易斯自己,也许这种方式最能激起他内心的不甘,最终重拳出击,证明自己。(王慧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