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媒体开放日成威尔金森诉苦会:真希望自己是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没有名字,没有脸,什么都不是,只是干好自己应该干的事情,就像一部机器。那样,我就能少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威尔金森的想法有些纯粹,却是他内心的独白。过去的五十多天时间,让他初尝了中国足球的滋味,而一场突如其来的“休息室风波”,更是让他体味到了异国执教的艰辛。

  但凡来中国的外教,无一例外会有这样那样的“排异”反应,而今,英国人威尔金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森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鲍比·霍顿是威尔金森的好朋友,而这位好朋友也给威尔金森提供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从国家队卸任之后到一地方俱乐部执教的霍顿,曾经就因为违背俱乐部高层的意愿而遭致下课的命运,而导火索同样也是在休息室里将领导拒之门外。“WHENINROME,DO AS THEROMANSDO。(到了罗马,就去当个罗马人)”威尔金森是这样说的,但在他的足球哲学中,实际操作起来却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问题。“我来上海的这几个星期里,也与媒体接触过很多次,但每一次的谈话,只有大约10%的问题是关于球队的,其他有很多都是关于我个人的,这让我很难理解。”在威尔金森看来,媒体对他个人无休止追问,显然让他有些疲惫不堪。相反,在个人一天24小时中只占据很小部分的业余生活,却让威尔金森找到了宽慰,“在中国,很多平凡的人更加让我觉得有好感,他们非常友善,热心,乐于助人,这让我体会很深。总的来说,我在中国的工作也是相当愉快的,我也希望这样的愉快能够继续下去。”

  私下里,威尔金森曾经说过,他干了33年的教练,经历的也很多。对于他这样年龄的人来说,现在是应该享受生活、享受快乐的时候。然而现实总是无情的,如今的他在遥远的中国继续着教练员的工作,远离着祖国,远离着亲人。前段时间,威尔金森的太太从英国赶来上海看望他,但在与磐田的亚冠赛之前,就匆匆回国。“我太太前段时间也来了上海,但是呆了几天就回去了。我没有留下家人长期在这里陪伴我,是因为我不忍心,说实话,我根本没有什么闲暇去陪伴她们。”威尔金森一点也不隐瞒自己的心迹,“在这里,我的工作任务非常紧密,我要应付一系列球队的事务,训练、比赛等等。我的球员表现得很卖力,球队在这几个礼拜里,也是越来越好,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只要我在职一天,我就会尽全力把我应该做的工作做好,享受快乐的时候,也对我的工作负责。”

  欧锦赛6月就将开幕,但这位英格兰国家队曾经的主教练如今却无暇顾及欧洲足坛的这次盛典。被问及是否会去葡萄牙观看欧锦赛时,没有弄明白意思的威尔金森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你是说欧洲杯?在葡萄牙的?噢,可以告诉你,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这可是一项重大的工程,谁来给我球票,谁来给我机票?或许,你知道一些连我都不知道的事情,也可能,你要把球票作为礼物送给我,是吗?你要送我球票吗?!”严肃了许久的威尔金森终于在这个时候才露出了久违了的微笑。

  在威尔金森初来上海的时候,他曾经说过因为个人的一些私人问题,无法保证三个月后能否继续申花主教练的工作。而今,三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威尔金森的那句托词依然没有变,他只是保证:一旦自己与总经理、董事会达成一致,就会第一时间给外界一个表态。“就我目前的心情而言,我是很开心在这里工作的,也许我会在这里呆得更长,也许不会。但在现在这个时候,我真的不适合作什么承诺,希望你们能理解。”(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