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媒体关注休息室一事 威尔金森:我没说要赶谁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3:29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与磐田一战之后,申花休息室所发生的“不愉快”,成为了媒体争相挖掘的新闻。而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留给威尔金森的绝大部分问题也都是与此有关。

  旧事重提,威尔金森显然也早就作好了心理准备。事后,威尔金森在回忆起上周休息室里的一幕时,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他说当时他并没有说过“不让人进来”或是“赶人”之类的话,而是在向人陈述一个建议。“我有必要重复一遍我当时的话,我说的是‘是不是有比这更好、更适合的时候?’”但正是这句话,却带来了此后一系列的问题。

  此前,威尔金森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述过一些态度,在他的解释中,俱乐部领导要接触了解球员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和机会,只不过比赛后在休息室里,未必是高层与球员沟通的最佳时机。“市长能来休息室给球队讲话,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光荣的事情。但问题在于,我希望能够设置好一个更加适宜的时机。”

  对有报道说,威尔金森“翻脸”是碍于自己权威受损时,英国人予以了否认,“谁进或者不进休息室,和维护我个人的权威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谁选择在什么时候进休息室,却是关系到整个球队利益的事情,而我只是在维护球队的利益而已。”在威尔金森的脑海中,比赛结束之后的10到15分钟,是主教练对球员场上表现进行总结的时间。然而,英国人的观点却与中国足球的现实擦出了异样的火花。

  “裁判的哨声并不等于一场比赛的结束,恰恰相反,比赛结束之后,球队还有一系列的安排和活动,因此,你应该考虑一下这时候进来究竟合不合适。打一个比方,假设你是一个摄影师,正在暗房里冲洗你费尽心血拍来的相片,当你专心致志的时候,却有人进来打开了房间里的灯,亮光闪烁的一刹那,你会是什么感觉?因为你付出了劳动,因为你投入了情感,所以在那个时候,你所在意的已经不仅仅是一卷胶片或者一场比赛了……”尽管威尔金森一再表示,与俱乐部官员的那次碰撞,从他个人角度来讲,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从他平缓的言语以及略显呆板的表情来看,冲突事件对他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或许是因为此前一连串事件的报道,威尔金森的精力多多少少也受到了影响。昨天的他多少有些疲惫,面对媒体的一再追问,威尔金森不得已只能硬着头皮扯开话题。“在足球俱乐部中,最重要的是球队,所有人都要为球队的利益服务,而我只是一个教练,并不是什么明星。我想,球迷到球场,是来看球队,而不是来看我的。”威尔金森的这番话,顿时缓和了现场的气氛。不过就连威尔金森自己也清楚:已经积下来的怨气,要稀释掉,恐怕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上周日,威尔金森和总经理楼世芳进行了一次长谈,而其中谈话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由休息室风波所展开的。威尔金森称这次谈话很长、效果也非常好,以至于双方对沟通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并对今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初步达成了一个“约定”。“事情已经过去了,我更愿意将注意力放在比赛身上。如果你要问我谈话的具体内容,我无法给你一一呈现。”对于已经成为过去式的东西,威尔金森已经不愿意去更多地回忆,“在我看来,有过那么一段记忆并不一定是坏事,想想我们之前的那场比赛,赛后,有球迷跑过来对我说,‘比赛本身过程很开心,结果也很满意。’这才是我们追寻的东西,难道不是吗?”(赵新明)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