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想翻盘客场需两胜湖人 姚明今天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信念、顽强、专注、纪律、沉着,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对本队下达了五点玄而又玄的指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火箭将在洛杉矶与湖人进行季后赛首轮的第五场较量。无论从哪一点看,已经以1比3落后的火箭,都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过后结束自己的2003-2004赛季。对姚明、对大部分火箭球员而言,他们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也许将在第五场告终。

  在NBA季后赛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共150对敌手打出过3比1的成绩,落后方能翻盘的仅仅7次,而能在没有主场优势情况下胜出的,只有两支球队。对于火箭队而言,最近一次翻盘发生在1995年,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当时率领火箭在对太阳的系列赛中逆转,并最终卫冕。火箭队现在就到了必须到客场去赢回比赛的悬崖边,他们的几率仅有1/75。

  姚明和弗朗西斯的火箭能再写历史吗?面对更像能创造传奇的湖人,面对的确存在的实力差距,火箭除了斗志,对自己没法再有更多的心理暗示。就像范甘迪只能如体育电影中的教练一样对球员进行鼓舞,而无法在技战术层面指点克敌的迷津。“的确,我没有过多强调策略。我很明白,如果一支球队不具备我所说的五条基本素质,策略是不会发挥作用的。”范甘迪解释说。

  “我们依然自信,如果你是真的斗士,你就必须更艰苦地去竞争,如果不是那样,你尽可以失去信念,让别人心碎。”范甘迪说,“当你处于1比3落后的处境时,你不能动摇自己的信念,尽管你知道只有两支球队曾经做到过这一点。你当然不能对历史无动于衷,但也不能太过在意这一点。”

  队中老大弗朗西斯自信地声称:“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这支球队可以打好比赛,证明了自己能够击败湖人队。我依然相信我们的实力,我不会说‘让我们到洛杉矶去,然后就收拾包裹回家’。教练早就告诉过我们,如果我们想要晋级,我们就必须赢得两场客场,现在我们就到了这种时候,我们会在客场赢下两场的。”

  就火箭球员的发言看,五项基本素质中,至少“信念”被不打折扣地贯彻了。弗朗西斯、泰勒、莫布里……几乎所有人都表态说不会在洛杉矶就此放弃。在一片慷慨激昂中,姚明却平静得耐人寻味,“这些内容,范甘迪说了整整一赛季……我们不会早早放弃,我们会打好比赛的每一分钟,让希望继续保持下去。”姚明说。

  态度平和绝对不意味着投降主义,也许绝境中的火箭反而能打出高水平。湖人尽管强大,但也并非毫无纰漏。昨天,奥尼尔因右膝酸痛在训练中旁观,而在科罗拉多州参加听证会的科比要在比赛当天才能赶回洛杉矶,赛前缺乏集体训练对湖人会造成多大影响还是未知数。此外,在前四场比赛中,科比的状态和奥尼尔的罚球都并不理想,这也许是火箭最大的可乘之机。作者:衣卓明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