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才是裁判当之无愧的楷模-北京四裁判勇擒歹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2:36 新闻晨报

  4月22日晚上7点,北京。

  这时的天色已经开始发黑,正值下班高峰的北京街头依旧拥挤。刚执法完一场业余比赛的马世经、姜战岳、隋多和李楠4位裁判正乘坐一辆白色捷达车往回家的路上赶。突然,从天坛公园侧门传来一名妇女的尖叫:“抢钱啦!抢钱啦!”,四人一听就立即冲了上去……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马世经,61岁,崇文区足协的秘书长。老爷子是4人当中最会“侃”的,说起当时的情况也绘声绘色,让人如同身临其境。

  ———顺着喊叫声,我看到一个矮个小伙正撒腿往西边跑,身后还有一个已经吓破胆的姑娘,女孩叫得特别揪心。我当时就火了,冲着那个小伙就喊:“把东西放下!”,一边喊一边掉头开车直追,当时车是逆向行驶,特别危险,好在追了没多远我们就堵了他的去路。下车的时候那个气氛别提多紧张了,那小子被我们围住后,手就一直在掏裤兜,直觉告诉我们:他肯定有家伙!跟我一起去的三个小伙子手里都攥着千斤顶壮胆,但也没顾得上害怕。僵持了不一会儿,趁那小子一走神,年纪最轻的姜战岳就冲了上去把他制服了。那时候我们才想起了“胆怯”———要是他还有个同伙怎么办?

  没过多久,在周围群众的热心帮助下,警车很快到达了现场。直到把那家伙压上警车,我们才松了口气。

  天坛公园侧门本就是北京一个交通死穴,再加上22日晚的那场精彩抓捕,更是引起了严重的堵塞。据天坛派出所民警回忆,由于当时的交通根本就陷于瘫痪,他们在接到110报警后,只能逆行着来到了案发现场。

  警方确认,他们在抓捕嫌犯蔡某后,在其右腿高腰皮靴内发现一把利刀。在审讯过程中,蔡某对此次案件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两起案中案:今年4月14日他曾在上海松江区新桥镇入室盗窃,并将一名老妇杀死;15日即乘火车潜逃北京,并于19日晚在北京丰台区赵公口附近杀害已有六个月身孕的青年妇女。

  事发后,警方立即将裁判马世经、姜战岳、隋多和李楠的事迹向北京市足协和崇文区裁委会进行了通报。北京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在大力整顿赛风和社会普遍对裁判缺乏信任的情况下,四名裁判的行为将会得到大力表彰。25日,北京足协领导在接到通报,核实情况后,立即作出了嘉奖这4位英雄的决定。北京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希岗表示,这4名裁判在日常的工作中也一直十分严谨努力,他们是裁判队伍中当之无愧的楷模。

  在25日进行的表彰会上,先前被杀害的怀孕妇女的亲友也来到了现场。见到这4位恩人,被劫杀孕妇的婆婆薛女士一度哭得差点昏厥过去。眼含热泪的薛女士激动地对四位英雄说:“谢谢大家,要不是你们,不知道凶手还要祸害多少人,我儿媳妇泉下有知也可以瞑目了。”说到这里,她站起来,向四位勇士和足协领导深深地鞠躬致谢。(黄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