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国男篮联赛改革 俱乐部代表笑逐颜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篮协宣布将对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联赛)的赛制和招商模式进行重大改革之后,不少CBA俱乐部的代表笑逐颜开。

  中国篮协28日宣布,2004年-2005年赛季实行南北分区赛、增加联赛场次等改革措施之前,已经组织各俱乐部的代表开会讨论。因此,当中国篮协在28日的2004年-2005年赛季CBA联赛商务推广会上宣布改革方案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上海东方俱乐部负责人李耀民多年前曾和其它俱乐部老总提出过对未来CBA联赛的一些设想,中国篮协这次推出的改革在方向上和他们当初的设想基本一致。

  李耀民坦言,听完篮协的改革方案之后“心情很愉快”。这次改革,各俱乐部参与了决策的过程。关于改革方向、赛制等问题,是各俱乐部参与讨论之后形成的结论,而不是某个人指定的结论。

  李耀民认为,改革在2004年-2005年赛季只是刚跨出第一步。在改革的过程中,不同的俱乐部可能会碰到一些问题。但是,从CBA的发展前景来看,肯定会非常有吸引力,到时候会有很多老板“想挤都挤不进来”。

  李耀民对新的南北分区赛制也很赞同,觉得“增加了这么多比赛,对观众很好”。

  八一男篮在过去的9个赛季中7夺总冠军。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认为,这次改革是件好事,改革会有风险,但肯定比不改强。

  钱利民说,这次的商务推广会很新颖,也很“吸引眼球”,媒体、赞助商和俱乐部都眼前一亮。中国篮协推出新赛制之前,征求了包括俱乐部在内的方方面面的意见。新赛制推出后,会有较强的生命力。

  钱利民说:“我们在部队常说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只要篮协、赞助商、俱乐部、媒体、球迷一起努力,肯定能把篮球这块蛋糕做大。”

  根据中国篮协宣布的新赛制,广东、八一、江苏、山东等传统强队都被分在南方赛区,曾夺得过联赛总冠军的上海东方队也在该赛区。相比之下,北方赛区的球队实力稍弱一些。

  虽然如此,八一、上海两强都不认为这会对新赛制形成什么障碍。李耀民表示,上海东方队对这样的分区没有任何意见。要拿总冠军,上海队只会更加努力。从长远来看,CBA可以在外援引进或选秀的问题上进行平衡,使各队的实力更加接近。

  钱利民则表示,南北分区只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分区方案公布之前,篮协已经征求了各俱乐部的意见。

  当然,新赛制使八一队面临的挑战更大。钱利民说,冠军是八一队永远的目标。但是,冠军只有一个。今年拿不了,明年再来,永远向目标前进就是了。面对新的挑战,八一队将加大培养年轻队员的力度,使‘上场打球的人’更多。八一队会尽快完成新老交替,争取两三年之后再次冲击总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