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媒体:姚明传授打球艺术 小巨人不仅带来身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7:34 新华网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洛杉矶媒体今天专门撰文对姚明进行了点评,文章认为,姚明有很多优点,有很多值得其他人学习的东西——

  职业篮球运动员最好的榜样现在是一个进口货,一个安静的在上海长大的被称为“小巨人”的男人。

  身高7尺6寸体重310磅的火箭队中锋姚明有树干一样的身躯和下肢,18号的鞋上写着一个“Yao”字。姚明的身高可以称为巨人,尤其是在平均身高只有5尺6寸的中国人中间。他是三名在NBA打球的中国人(另外两位是王治郅和巴特尔)中的一位,是一位伟大的中国球员。

  火箭队和湖人队之间展开的本轮季后赛将在本周三晚继续进行第五场比赛的较量。在季后赛中,姚明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运动家风范和打球的艺术。

  姚明给联盟带来的不仅是身高,还有多元的文化,以及对湖人队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中锋奥尼尔挑战的力量。

  姚明的谦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东西是在他的统计和传记里是看不到的,在今天的超级球星身上也是很少见的。

  季后赛中,姚明苦苦追防奥尼尔,与对手缠斗,备受虐待。伐木工人马龙砍向姚明。其他人则几乎已经爬到了姚明身上去防守,使得他白皙光滑的皮肤上满是伤痕。被推来推去,头部被砸,颊骨频频被奥尼尔刺满文身的肩膀撞击,姚明虽然很疼,但从不埋怨。

  姚明不会去要罚球,也不会用很脏的动作去报复,在湖人队获胜后也很少沮丧不已,以及为自己找借口。

  自从两个赛季前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后,这也是姚明第一次打季后赛。场上陷入挣扎的姚明下场时,只会摇摇头,任由汗水从黑黑的板寸落下。

  中国长城坐到了板凳上。

  他就坐在他的助理教练——一位年龄更大更聪明和有膝伤的NBA超级球星尤因身边。仔细听他都说些什么。

  他在学习。

  姚明知道自己只是一名23岁的二年级球员,他可以从学习中受益。

  在火箭队输掉第二场比赛之后,姚明意识到,他必须表现得更具统治力,保住自己的地盘,利用他非凡的敏捷,移动到该去的位置,去做掩护,传球,勾手投篮,转身跳投将球命中,做更多的事情。

  “疲劳不是借口,每个人都和我一样疲劳,我们必须学更多的东西,”姚明说。

  他知道,自己在季后赛中的数据比常规赛低了不少。在四场季后赛中,姚明平均得16.3分,8个篮板,0.8次盖帽,4.3次犯规,上场时间38.3分钟,而在82场常规赛中,他平均得17.5分,9个篮板,1.9次盖帽,3.3次犯规,平均上场32.8分钟。

  为什么?

  姚明没有立即回答,他的眉毛拧在一起,仔细考虑着。

  “我需要打得更凶狠和主动,我必须更努力,”姚明说。

  姚明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很长。他有耐心。他需要时间去学会统治比赛。他在前面的比赛中未能击败32岁的奥尼尔,但他会努力训练,工作,学习步伐,重新找回感觉,周三再努力。

  很多直接从高中进入NBA的球员面临的困难是无法和姚明相比的。他们无法从姚明那里了解到成长过程中的真正的伟大,正是姚明教会了每个人打球的艺术。(云子)·(2004-04-28)·(2004-04-28)· (2004-04-28)· (2004-04-28)·(2004-04-28)·(2004-04-28)· (2004-04-28)· (2004-04-28)·(2004-04-28)(来源:新浪网)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