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管理趋向人性化--北京球迷今年主场做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00 北京晚报

  北京球迷今年到北京现代队主场观看中超联赛,可以找到主人一般的感觉了。随着5月份中超联赛的步步临近,昨天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市足协、京城几所院校的专家、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和绿色狂飙球迷协会的有关人士坐到了一起,共同为今年营造一个“没有京骂的文明赛场”出谋划策,而达成的共识就是让球迷在赛场找到主人的感觉。

  管理趋向人性化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今年,“不许”和“禁止”的字眼将在北京队主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为人性化的管理。为了增强球迷的自主和自觉意识,每个球迷将在今年看球时得到一份文明承诺书,球迷在赛场上的言行将首先通过自己进行监督,继而由球迷协会的组织人员统一控制,而安保人员尽量不介入。

  缩短入场时间

  过去,许多热情的球迷往往在比赛开始前一两个小时就提前到达赛场,而工作人员尚未上岗,直接导致了球迷在场外等候入场的混乱场面。今年,工作人员将把上岗时间提前,缩短球迷在赛场外逗留的时间,同时比赛组织者还将在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中倡导微笑服务,让球迷在入场时就有一个好心情。

  努力解决饮水难

  饮水问题过去一直令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们感到困扰,自己的矿泉水不许带入场内,而赛场内卖的饮料又太贵,这给许多90分钟都在高喊的球迷带来了干渴。昨天,与会者提出了降低赛场内饮料价格,在赛场内安装饮水机等解决方案,尽管最终没有确定具体措施,但球迷饮水的问题有望在今年的联赛中得到合理解决。

  突出球迷组织

  在今年联赛中,绿色狂飙球迷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组织球迷用统一口号、统一服装和统一动作文明观球,而且还将在赛场内加强通讯联络和球迷组织工作。此外,在今年联赛之前和联赛进行当中,京城球迷将有机会参加更多的国安俱乐部、球迷协会和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举办的联谊和互动活动,通过心灵的交流找到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

  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说:“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需要经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提高赛场观众的素质必须从现在做起,而重点和起点就是足球赛场,今年工作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就是突出球迷是赛场的主人。”

  据悉,像昨天这样的会议今后还将随着比赛的进程和新情况的出现而召开。届时,交通、安保和赛场管理等相关人士也将加入进来,使各个环节都能够充分为球迷看球提供便利和人性化服务,令球迷坐在赛场上真正找到主人的感觉。本报记者 李远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