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被兴奋剂搞得焦头烂额 美奥委会求助政府帮助清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目前正是备战的关键时刻,美国体育界又暴露出多名大牌运动员涉嫌服用过THG。为此,已经被兴奋剂搞得焦头烂额的美国奥委会,决定求助于联邦政府,请他们帮助调查,以保证派遣一个干净的体育代表团前往雅典。

  近几天来,THG重新出现在美国各大报纸的体育头条新闻中。伴随着“THG之父”孔蒂招供的消息,人们再次对美国体育界的纯洁度提出质疑。而在琼斯和蒙哥马利等大牌运动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员服药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美国体育管理层也开始紧张起来。因为如果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中有运动员出现兴奋剂问题,这个曾口口声声保证杜绝兴奋剂的体育大国,将无地自容。

  问题的严重性还远不止于此,据美联社当地时间2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2%的美国民众相信,本国奥运选手服用兴奋剂将会给美国体育造成难以估量的灾难性后果。而频频爆出兴奋剂丑闻的美国田径界,更是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美国田协主席克莱格·马斯拜克有些无奈地说:“我们不能单独检测,也不能进行司法调查,更不能对违禁选手进行起诉。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对被确认服用了兴奋剂的选手进行处罚,同时保护另一部分选手的清白,但这毕竟太有限了。”

  在自身能力有限的情况下,美国奥委会主动邀请联邦政府帮忙,协助对兴奋剂案件进行调查。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舒尔说:“首先我们必须保证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运动员全部是干净的,其次我们还要努力避免被别人怀疑。在奥运会上出现任何兴奋剂阳性事件或因此遭到外界的质疑,都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对于连续出现的兴奋剂事件,美国体育界颇有危机感。美国奥委会执行主席比尔·马丁表示:“奥运会上,我们希望以一个良好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但目前主动权不在我们的手中,因此我们必须请联邦政府有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现在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了,调查工作必须迅速展开。”(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