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大幅调整前锋线 法国组合要炸飞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3:20 新华网

   在0比6惨败给巴塞罗那之后,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对于国足来说也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胜可以提高队伍的士气,而如果再败的话,场面也就无法收拾了。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足获胜的难度非常之大,而阿尔及利亚为了6月战弱旅安哥拉而找中国队热身,最后的结果显然不是一个“1比0”就可以满足的。

    改良前锋线要狂屠中国队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显然正是中国队对巴塞罗那时脆弱的后防线启发了阿尔及利亚的技术总监萨阿旦,在前不久宣布国家队大名单时,大幅调整了前锋线,不仅由非洲杯时的5名前锋变成了现在的6名,而且只有波塔波特和阿科鲁尔两名老臣子留在队中。在非洲杯赛上,尽管阿尔及利亚在4场比赛中打进5球,但遗憾的是由前锋所进的球只有一个,这也是令萨阿旦最不满意的地方。在大幅调整前锋线之后,目前队内的目标非常一致:为了备战6月份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面对防线脆弱的中国队,正好可以好好磨合一下前锋组合,能进3个球就绝不只进2球。而相对而言,阿尔及利亚的防线却是出奇地稳定,7名球员中有5人都参加过非洲杯,中国队脆弱的前锋线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这些事实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的消息。

    萨阿旦肯定执教中阿之战

    尽管前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瓦塞吉已经铁定执教阿尔及利亚,而且辞职手续已经进行完毕,但即使是在比赛时赶到也无法新执教鞭,毕竟同队伍还得有个磨合阶段,这样本场比赛执教过非洲杯的萨阿旦将继续执掌教鞭,而正是这个萨阿旦在非洲杯赛带领阿尔及利亚表现非常出色,先是逼平了卫冕冠军喀麦隆,后又战胜了非洲劲旅埃及。小组出线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摩洛哥的比赛,在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时还是1比0领先,最后遗憾地被逼平,在加时赛中失利,而摩洛哥后来也获得了非洲杯亚军。从阿尔及利亚在非洲杯赛上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想胜很难,连逼平都有一定难度。目前阿尔及利亚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54位,而中国队在几次窜升后也只上升到67位,双方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有一点必须说明的是,萨阿旦在去年11月份接手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之后,唯一执教的大赛就是非洲杯赛,而在比赛中的成绩也算不错,但他还是主动辞职,这并不是他的能力不行,而他出于个人原因方面的考虑。

    找中国队热身是要找进球的感觉

    阿尔及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赛程已经排定,在6月6日首场比赛中所要面对的对手是安哥拉,有史以来仅胜过两场比赛的队伍,也是鱼腩中的鱼腩,但就是这支队伍在前不久竟然逼平了中国队!阿尔及利亚尽遣主力定下同中国队热身的计划显然并未将中国队当作什么强队,而是将中国队当成了安哥拉的“假想敌”。本来从国际足联排名上看中国队还不至于沦落至此,但近几场的比赛倒是印证了阿尔及利亚把中国队当软柿子捏的观点,0比0逼平安哥拉和0比6负巴塞罗那令中国队的球迷大倒胃口,也令阿尔及利亚加强了狂屠中国队的信心。

    海外球员占65%

    对于阿尔及利亚队来说,在法甲效力的球员未必就能入选国家队。由于阿尔及利亚在历史上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双方在历史上的渊源极深,不少球员都在法甲或法乙踢球。但阿尔及利亚足协方面表示:在法甲打替补的球员在能力上未必比在法乙打主力的强,这也就是参加过非洲杯的两名球员,即来自法甲阿雅克肖的奥多和法甲尼斯的彻拉德本次未能入选的原因。事实上,阿尔及利亚还有一些效力于法甲的球员,但如果状态不行也无法入选国家队,因此“法甲”并不是什么金字招牌。

    在阿尔及利亚足协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有14名球员参加过今年的非洲杯赛,有9人都由于各种原因而未能入选,可以说变动也是非常大,这既是考虑了热身对手的因素,也是为了备战效果的考虑。阿尔及利亚参加热身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这支队伍已经可以算是国内最强,其中海外球员竟然高达15名,占总人数的65%,其中除了在卡塔尔和突尼斯效力的两名球员之外,其它13名球员都在欧洲,在法甲或比甲这样一级联赛效力的就有6名,实力确实不容小视。

    进攻组合克隆法国

    阿尔及利亚隶属北欧,因为曾经是法国殖民地,受法国文化影响相当深,就连国家队阵型也是多采用442。在非洲杯赛上锋线组合是效力于法乙盖农波塔波特和法甲尼斯的彻拉德,但彻拉德本次未能入选,来自法乙特鲁瓦的阿科鲁尔最有可能接替他的位置,而来自法甲斯特拉斯堡的阿拉彻也是一个重要的备选,无论怎样都是标准的法国组合。中前卫线上也是设置前腰和后腰,贝尔马蒂是场上队长,组织进攻的重任也落在他的身上,而后腰则是防守能力强,传球落点好的济亚尼,发动进攻中的中路四名球员中竟然有三个来自法国联赛。现在有消息称贝尔哈蒂有可能称病不出场,取尔代之的将是来自法乙的贝尔哈迪,如果这样的话就会形成“法国大聚会了”。另外在进攻方面还有一个人不可忽视,那就是来自阿甲阿尔格的阿克奥,此君在非洲杯上独进两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经常在边路活动,但在中场的其它范围也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如果中国队在开场之后无法扼制住对方的进攻,搞不好又是一个崩盘的局面。

    阿尔及利亚大名单

    守门员

    *加瓦奥尼(12号)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卡比利(暂列联赛冠军),柔韧性好,反应灵敏,是队内的第一门将,在非洲杯赛上打满4场360分钟比赛。

    *本哈姆(16号)

    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尔曼队,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只能充任二号门将。

    本非萨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切勒夫(暂列第八名),未参加非洲杯,首次入选国家队。

    后卫

    *阿拉比(5号)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阿尔格(暂列联赛亚军),司职中后卫,是队中后防的绝对核心人物,同国家队中李伟峰的地位比较相似。

    *亚希亚(21号)

    效力于法甲巴斯蒂亚,队中的主力左后卫,速度快,助攻能力强。

    *扎费尔(13号)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卡比利(暂列联赛冠军),司职盯人中卫,防守凶悍,头球攻夫不错,在非洲杯时曾有出时发挥,在首战对卫冕冠军喀麦隆时打进扳平一球,最后成功逼平对手,是亚希亚的好搭档。

    *比鲁法(4号)

    效力于比利时甲级队莫斯克隆(暂列联赛第四名),位置灵活,可出任中后卫或右后卫,防守老到。

    *曼尼里

    未参加非洲杯,效力于法甲梅斯,由于在法甲中的出色表现而入选国家队,本次萨阿旦在试阵时有可能让他出场。

    贝尔哈迪

    效力于法乙盖农,为在法国出生的阿尔及利亚后裔,有双重国籍,由于此前未入选过法国国家队而被首次征招。

    阿利亚

    效力于法乙克莱蒙,是队中的替补球员。

    前卫

    *贝尔马蒂(10号)

    阿尔及利亚国家队队长,目前效力于卡塔尔阿尔-伊蒂哈德,参加了前几天进行的亚冠联赛,是队内的绝对核心人物,在比赛中出任前腰,传球精妙。目前有传闻说他与阿足协有矛盾,但此次依旧应召入队。

    *阿克奥(22号)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阿尔格(暂列联赛亚军),能胜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射门欲望极其强烈,在非洲杯上曾经独进两球,是队内的得分王。在队中有点类似于祁宏的角色,可出任边前卫也可以打前腰,是标准的影子前锋。

    *马默尼(19号)

    效力于比利时乙级队拉鲁维尔,属于强悍型边路选手。助攻意识强,防守能力也不错,可出任左边前卫或左边后卫,是边路好手,在非洲杯上除了有一场比赛停赛之外,其它三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

    *济亚尼(15号)

    效力于法乙特鲁瓦,是队中的“李铁”,队中司职防守型前卫,防守范围广阔,大局观强,长传精妙,必要时也可以出任出后卫。

    *哈迪亚迪(20号)

    效力于法甲南特,可以出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在队中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

    阿默尔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阿尔格(暂列联赛亚军),未参加过非洲杯,由于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而应征入队。

    巴库尔

    效力于法乙卡恩,同贝尔哈迪一样是在法国出生的阿尔及利亚后裔,有双重国籍,由于此前未入选过法国国家队而被首次征招。

    前锋

    *波塔波特(11号)

    效力于法乙盖农,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前锋,尽管在非洲上一球未进,但牵制作用非常明显。

    *阿科鲁尔(9号)

    效力于法乙特鲁瓦,与波塔波特是法乙双前锋组合中的一员。

    阿拉彻

    效力于法甲斯特拉斯堡,此前未参加非洲杯。

    本塞德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阿拿巴,由于联赛中的出现表现而入选国家队。

    代欧德

    效力于阿尔及利亚甲级队奥兰,由于联赛中的出现表现而入选国家队。

    嘎兹

    效力于突尼斯甲级队伊斯坡兰斯,未参加非洲杯,此次为首次入选国家队。

    加*者为参加过非洲杯的球员,括号内为非洲杯时号码

    (艾祺)

·(2004-04-16)
·(2004-03-11)
·(2004-03-11)
·(2004-03-11)
·国足后防吃紧再召小将冯潇霆火速增援国足(2004-03-09)
·(2004-03-08)
·(2004-03-08)
·(2004-03-02)
·(2004-03-02)
(来源: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