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限薪令再起波澜 中国球员没资格年薪三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47 扬子晚报

  “消失”辽沈球迷视线两月有余的博士老总张曙光,近日以辽足执行董事的身份“再现江湖”。当话题聊到中国足球前途的敏感之处时,张曙光便流露出其骨子里的性情本色,并直言“中国足球再不限薪就彻底玩完”。

  中国球员没资格年薪三百万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其实从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中超“限薪”会议以来,外界就没有停止对“限薪”话题的讨论。可是由于此次武汉峰会是在各俱乐部已与队员谈好合同内容之后召开的,所以多数俱乐部表示今年很难落实中国足协的“限薪令”。对此,张曙光倒有足够的信心,同时他还指出足协提出的“限薪”政策实际上仍留下两尾巴,而这两条“限薪”尾巴如不能及时割掉,“限薪”将有很大的局限性。“第一,今年中国足协只是提出球员工资总额不能超过各俱乐部总收入的55%,但并没有对球员的最高收入加以限制,所以这就不能叫真正意义上的限薪,因为各队年薪达到二三百万的球员仍比比皆是。第二,球员从一个俱乐部转到另一个俱乐部时,也应该通过限薪加以控制———到新球队的收入不能超过原收入的1.2倍。”张曙光说,按照目前俱乐部的经营收入比例,中国球员的最高年薪不应超过120万人民币。

  “像有些队员在我们队可能每年只挣到100万,但到了外边就可挣到300万,像这样的收入差距我们只能对球员放行。但并不意味着这是市场规律。”张曙光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实际上是在一种畸形和不健全的环境中违规前行的。一方面是由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并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足球产业;另一方面,通过电视收看足球比赛在中国还没有形成收费的模式。所以无论是从足球发展的主体———球员的竞技水平,还是从中国足球生存的大环境来看,中国球员目前都没有资格和资本拿几百万的年薪。

  队员炮轰老总:他只是为了省钱

  张曙光在大力提倡限薪,这可惹火了辽足的队员们。仍然没有拿到中超工作合同的辽足部分队员也表达了对俱乐部限薪的看法:“张曙光大力支持限薪,其实就是为了省钱。”面对俱乐部即将实施的限薪政策,辽足的一名队员不满地表示:“张曙光大力支持限薪,其实就是为了给俱乐部省钱!一直说要签约,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儿小,张曙光来球队一次也没有与我们进行实际性的接触,还旁敲侧击地问我们伙食如何什么的,我们真正关心的他能不清楚吗?眼看新赛季要开始了,不能总这样啊,就算是要限薪也得有个说法,不能总这么耗下去吧!”

  中甲也作限薪打算

  中超刚开完峰会要限薪,中甲方面也行动起来。30日将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甲老总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要商讨中甲球员的限薪问题。这次之所以将限薪问题作为重要议程,自然和前不久在武汉举行的中超老总峰会上各俱乐部老总提出并通过的对中超球员限薪决议有关,各中甲俱乐部酝酿在此次长沙峰会上,将就此问题进行讨论,并产生一个合乎中甲发展的决议。除了就限薪问题展开讨论外,本届老总峰会还将就中甲俱乐部参赛资格及标准、中甲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以规范中甲联赛的秩序,保证联赛正常进行。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