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八一篮球:回首往事寄语未来 永保光辉旗帜不褪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李彭年(原八一体工大队政治部主任、八一篮球队政治委员):

  历届领导都十分重视骨干队伍的培养,他们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队里的主力队员同时培养成思想工作骨干。男篮的队员来自四面八方,队员的思想素质参差不齐,但只要来到八一男篮,不论是谁,都会很快融入这个集体。八一男篮的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八一情结”特别深厚,“八一情结”形成了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衣丰(原八一篮球队政治委员):

  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是八一队的光荣传统,在新形势下一定要保持和发扬。最近江主席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提高感召力和渗透力。我体会,要做到这一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倾注感情、身心投入,把政治上、生活上关心队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做大事去对待,想队员之所想,急队员之所急,谋队员之所需,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只有这样,思想政治工作才能起到春风化雨的效果。

  余邦基(原八一男篮主教练):

  八一男篮获得殊荣,我作为八一男篮第一代球员特别高兴。刚成立的时候只有十个人,我是最早到队的。那时,我们的政治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都抓得很紧。尽管球队生活、训练条件很艰苦,但大家热情高涨,没有叫苦叫累的。当年,我们首先在国内创造了快攻和全场紧逼的打法,发扬了快、准、狠的作风,一场球可以打到一百多分,甚至三百多分。后来各省市队都打起快攻,我们又改成以内线为主、内外结合的打法,又一次促进了篮球运动的发展。1973年重建之后,我们根据队员的技术特点,实施全攻全守的打法,当时在国内仍然处于领先地位。讲这三段历史,是想说明,八一男篮只有勇于在技战术上不断创新,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希望八一男篮的同志把荣誉当作动力,勇于超越自我,一切从零开始。

  周春霖(原八一男篮主教练):

  作为八一队的一名老兵,我为八一男篮新生代的奋发有为而骄傲。我在八一男篮工作了几十年,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小孩,成长为一名运动员、教练员,后来又成为一名较为成功的企业管理者,我十分感激培养我成长的这个光荣集体,也非常怀念已故的老领导黄烈和共同战斗多年的吴自秉等同志,如果他们地下有灵,也会为八一男篮获此殊荣而含笑九泉。我在八一男篮经受了战友情、同志爱的洗礼,接受了严格的篮球技能战术训练,受到了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熏陶。衷心希望八一男篮的同志把八一队的传统一代代地传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张忠恕(原八一男篮队队长、主教练):

  我是1960年调入八一男篮的。首先我自己的成长进步得益于八一男篮的光荣传统,后来我又亲眼看到一代代年轻运动员、教练员在八一男篮优良传统的熏陶下一步步成长、成才。如今,我虽已年过花甲,但仍坚持在八一男篮任教,为的是八一队后继有人。我清楚地知道,我的责任不仅是要把篮球的技术战术教给年轻一代运动员,更要把八一男篮的光荣传统交给他们,使之代代相传。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八一男篮这面光辉的旗帜永不褪色。

  作者:宋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