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莫斯科为申奥投巨款 2700万美元彰现俄罗斯人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莫斯科副市长尚采夫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将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花费2500万至2700万美元,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以往公布的相关申奥费用。

  尚采夫的另一个身份是莫斯科2012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主席。他说,自从莫斯科正式提出申办以来,市府在申奥的第一阶段已经花掉1000万美元。他表示,如果能够申办成功,莫斯科将为举办这届奥运会花费20亿美元,这个数字与举办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持平。他说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虽然举办奥运会的花销是个天文数字,但这些钱能通过办比赛赚回来。

  尚采夫表示,按照奥申委的计划,莫斯科奥运会的运动员村与新闻中心的建设费用将通过集资方式解决,除了国际奥委会拨出的相关费用,将通过向私人集资筹措70%的资金,而其余部分将从莫斯科市府的预算中拨给。从现在开始,莫斯科的申奥活动将开始升温,他们提出的口号是:在新国家举办一届新奥运会,意在从过去的前苏联到今天的俄罗斯,已经是今非昔比。

  尚采夫在介绍申办方案时说,届时,从城中穿过的莫斯科河将改叫“奥林匹克河”,比赛场地都在沿河一带,大部分赛事将放在5个场馆集中的区域进行,而每个场馆之间仅相隔5至10公里的距离。尚采夫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个举办者把如此多的赛事放在一座城市举行,这将是莫斯科的一个优势。他还说,莫斯科拥有500多位在历届奥运会中夺得金、银、铜牌的选手,这是任何国家都不能比的。

  目前,共有9个城市申办2012年奥运会,分别是莫斯科、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巴西里约热内卢、西班牙马德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古巴哈瓦那、德国莱比锡和美国纽约。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开会决定是否对9城市进行第一轮筛选。明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投票选举2012年夏奥会举办地。(刘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