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嘴上一套心里一套 异样情绪让中韩之战蒙上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48 中国体育报

  目前国奥队面临最重要的问题便是如何提高士气打好余下两场比赛,沈祥福也选择了谈心来摸清队员的思想动向,可是队员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却是两回事。烦躁却不敢提放假,高喊不恐韩心里却没底,这两种情绪充斥着国奥阵营,也使5月1日中韩之战的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

  国奥队过去比赛前,教练也要找队员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现在在没有出线希望的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情况下谈心,显然是徒劳的。一名后卫球员说:“现在出不了线了,谈什么都觉得不对劲。训练总不顺畅,没有以前的味道了。比如前两天于涛被赶出训练场的事情,其实他的那个动作当时并不激烈,只是比较扎眼而已,教练就把他罚了下去。”一位教练也有同样的感受,可见队里弥漫了悲观和郁闷的情绪。

  外界一直担心国奥队是否会在封闭中彻底崩溃,即便如此国奥队还是不会有放假的举动,队员企盼的哪怕是到街上透透气、买点日用品也成了奢望。在国奥内部会议上,领队唐鹏举再次通告了中国足协的指示:谁顶不住现在就提出来,队里会统一让他们返回俱乐部而且免受处罚。否则就别怪国奥队不客气。尽管给球员创造了空间,给了那些没有能力和毅力的队员台阶下,但球员没有敢往这方面想的,即使足协和俱乐部不处罚自己,“逃兵”的骂名恐怕也是很难摆脱了。

  一群败军之将用什么阻止溃退,特别是面对老对手韩国队。在国奥队内部动员会上,教练组的主旨就是全力以赴拿下比赛,只有这样才能让外界觉得这支球队还有那么一点价值,才不会被外界彻底唾弃。一名绝对主力告诉记者,5月1日的比赛比其他所有比赛都更有挑战性也更有意义,不仅仅是为荣誉而战,取胜还将恢复自己的信心,“我妈都说了,赢不了韩国,我们就真的谁也对不起了。如果真赢不了,就要被唾沫淹死。”

  但很多国奥队员私下都对中韩之战不是很有底。“嘴上我们当然不能服输,但实际上打韩国并不是那么容易。现在就是比谁的心态好了,韩国战平我们就出线,而我们是为了荣誉而战。究竟我们能不能挺住?这个问题谁都说不好。就怕越想打好反而打不好啊。”该队员透露说,现在很多国奥队员都有种心死的感觉,这是很可怕的。因为打韩国肯定是场心理战,在心态上如果先输掉了,那比赛结果肯定不会好的。赖臻(本报长沙4月2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