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冠军原色实录之姚景远:冠军的逗号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26 南方都市报

  中国举重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之后,赛前就被看好的姚景远反而有些紧张。决赛的前一个晚上,姚景远睡不着。夜色中的洛杉矶灯火辉煌,姚景远睡不着干脆就起来了,趴在窗台上数灯,由近到远地数,灯越数越远,精神也越来越集中,最后把将要比赛的那种兴奋的感觉全部忘记了。

  第二天精神很好,在决定胜负的挺举比赛中,姚景远在限制时间的最后一秒钟才举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起杠铃,总成绩比对手多出7.5公斤,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四枚举重金牌。

  带出世界冠军才是人生的句号

  姚景远有一句话时常挂在嘴边:自己拿奥运冠军只是人生的一个逗号,带出世界冠军才是人生的句号。1987年退役之后,姚景远一直在辽宁省举重队做教练,其间,他一直希望能够当一名国家队教练。2002年12月11日,当姚景远接到去国家队报到的通知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要买当天的火车票,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北京。“这个机会终于来了,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因为这时候离自己当教练的理想,培养出冠军队员又近了一步。”

  姚景远也没有时间跟家人告别,第二天早上就赶到了北京。他连当天晚上睡觉的被子都没来得及去买,上午9点钟就赶到了训练馆,开始了在国家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姚景远的妻子直到晚上才意识到,以后的生活将会有很大的不同。

  女儿尧尧:爸爸不再排第七

  去年,姚景远带队员到沈阳参加全国举重锦标赛,赛后因为有些事情需要留下来,这是姚景远进国家队后第一次回家。由于平时主要时间都在队里,姚景远和女儿尧尧相处得不多,最近一次带女儿逛公园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在10岁的尧尧记忆里,就没有和爸爸一起出去玩这回事,心目中爸爸的地位也一直不太高。

  “从前,如果你问她咱家谁最好,她肯定说妈妈最好。我们家算上尧尧一共7个人,她爸一定排第7。但自从春节我领她去了北京国家队一趟后,她一下子对爸爸的感觉就好起来了,逢人就讲她爸爸小时候的事,现在也不说爸爸排第7了。”姚景远的妻子告诉我们。

  早上出门办事之前,姚景远先送了尧尧去上学,想借此增进一下父女的感情。姚景远整日在队里忙,妻子身体又不好,女儿实际上是岳父、岳母一手带大的,尽管在家只有一天的时间,姚景远还是安排中午请岳父、岳母一家人吃顿饭,为了让二老高兴地看到自己在工作上的进步,姚景远还特意回家换上了国家队的队服。下午,姚景远又独自在家忙里忙外地找活干,又是刷碗,又是拖地。这一天对姚景远的妻子来说,实在过得太快。

  姚景远目前在国家队带了3名队员,分别是77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的。大级别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从目前的成绩看,姚景远的队员们将不会出现在雅典的奥运赛场上,但他的压力并不轻,那就是如何在大级别上取得突破,让自己的队员尽快走进奥运夺牌行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