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被罚下直接影响火箭的胜负 姚明需要坚持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4月26日体育专电题:姚明需要站到最后

  新华社记者单磊

  在休斯敦火箭队输给洛杉矶湖人队3场季后赛的比赛中,有两场是姚明6次犯规被罚下,而且这两场比赛都是火箭队惜败。因此说,姚明能否坚持打完全场比赛,直接影响到火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箭队的胜负。

  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姚明被罚下,火箭队以71:72输了1分;第四场,姚明在加时赛里被罚下,火箭队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输了4分。火箭队替补大前锋莫里斯·泰勒说:“姚明不在场上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面对的是最好的球队,面对的是奥尼尔这样的球员,尤其打到加时赛,姚明必须站到最后。”

  星期天晚上的比赛,姚明被罚下之前,火箭队还领先湖人队2分。姚明下场后,火箭队只得了一分,被对手打了个9:1的小高潮。如果姚明仅仅是让卡尔·马龙上篮得到2分,火箭队完全可以继续和对手周旋。但姚明的罚下,让火箭队不得不改变全盘计划。

  姚明与奥尼尔两个巨人之间的对抗比的就是谁能始终保持在场上,并始终打出自己的特点。第二场比赛时,奥尼尔遇到了犯规陷阱,只得到7分。但连姚明自己都说:“想让奥尼尔被罚下可不容易。”奥尼尔非常清楚,即便自己不能得分和防守,只要他的存在这个事实不变,他的威慑力就存在。姚明有同样的威慑力,只要他在场上,火箭队就有主心骨,就不怕奥尼尔的“立桩”和科比·布莱恩特的突破。

  第四场失利后,姚明表达了他对裁判员的不满:“如果那都是犯规,我不知道什么不是犯规了,下一场比赛我只有把手放到脑后了。”但他最后被罚下不仅是这一次犯规,前面积累的5次犯规已经让姚明的上场时间减少到只有34分钟,是这几场比赛中上场时间最短的一次。火箭队上下都在帮姚明分担防守奥尼尔的重任,犯规时替姚明做挡箭牌,就怕姚明被罚下场或者犯规次数过多。只要姚明能够保持在场上,打满全场比赛,火箭队就不怕奥尼尔,即便让奥尼尔扣几个篮也没关系。(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