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年一度黄金周即将开始 体育为节假日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李文勇的工作行程排得满满的:4月28日抵达江苏省常州市,筹备5月1日在那里开幕的“天目湖杯”全国龙舟精英赛,届时将有16支“蛟龙”角逐水上;1日他再赶到天津组织在那里举行的有美国、澳大利亚等队参加的国际警察龙舟邀请赛,2日天津比赛结束后,他又要奔赴江苏常熟参加4日~5日在那里举行沙家浜“中利杯”全国龙舟精英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看来李文勇的这个“五一”假期将是一个忙碌的“无休期”。其实社体中心以及地方省市体育部门的很多人在这个黄金周都将十分忙碌,因为这些活动不是某一个人能支撑得起来的;除此之外,社体中心还有其他活动在“五一”期间进行,如:第八届中国国际风筝会暨第十三届全国风筝赛在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举行,同时也是当地的第十二届风筝节;在白云区的风筝节里还有一项全国龙狮精英赛;5月2日,中国轮滑协会上海训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同时花样轮滑培训班及运动员等级测试也在那里进行;5月3日中国轮滑协会的另一个训练基地也要在苏州揭牌,对于这个坐落在运河公园里的轮滑场来说,这个黄金周又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轮滑爱好者。

  对于我国的大多数人来说“五一”是旅游的黄金周,但对于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人来说,“五一”则是他们工作的黄金周。因为黄金周都是与节假日相伴而生,而社会体育的项目很多都是从传统的节庆活动延续过来的,比如舞龙舞狮,比如赛龙舟,比如扭秧歌,在节日里开展起来可以给黄金周增添欢快、热烈的气氛;黄金周还是广大百姓娱乐休闲放松的时刻,而社会体育的项目都是老百姓可以参与的,在节日里活动起来可以舒缓平日工作造成的紧张身心;还有社会体育大多是集体性的项目,可以给开展的地方带去旺盛的人气,所以许多地方黄金周的旅游活动、经济活动都愿意与体育结合在一起。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杰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一方面觉得兴奋———可以有很多事情去做;另一方面也感觉出肩头的压力———如何去满足人民群众更多样化的节假日体育需求。“这个‘五一’不仅是经济、旅游发展的黄金周,也是我们社会体育发展的黄金周,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组织好我们中心各个项目的开展工作。同时我们也要利用这个时机做好发展社会体育的市场调查,争取在下一个‘十一’黄金周时统筹安排好中心各个项目的活动,形成一个相互借力、全面发展的态势。”

  据了解,这个黄金周不仅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为体育活动的开展忙活,各地在举办“五一”活动时也努力把体育作为一项重要元素加入进去:由青海省体育局和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玉珠峰登山节,将利用黄金周的黄金时段充分展示该省丰富的高山旅游资源;辽宁抚顺的民族民俗风情游中,特意加上了满族民间体育活动内容;2004年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第一赛段比赛,将于5月1日青岛起飞;历时五个月的安徽省第一届体育大会,将于这个“五一”节正式启动;第五届千山国际登山比赛暨首届鞍山市民徒步健身大会也将利用这个长假,邀请国内外350名运动员和该市1500名选手参赛……

  看来这个黄金周与体育是脱不了干系了。本报记者马艺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