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中国女足是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05 解放日报

  中国女足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自然是好事一桩,可是,阎世铎将之提高到了“四赢”的高度,不免让人费解:中国足球究竟哪里赢了?

  很多时候,中国女足就像一瓶队医用的止痛气雾剂,在男足令中国球迷“很受伤”的时候,就拿出来喷洒一番,暂时缓解一下痛苦。国奥梦断雅典,国足净吞六蛋,慌乱之中,中国足协希望抓一根“救命稻草”,幸好,中国女足又一次及时地挺身而出。可惜的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一次,小胜韩、日这两支昔日对我们根本不构成威胁的球队,实在不能算是什么壮举。这一根稻草轻如鸿毛,恐怕无论如何都无法膨胀为“四赢”式的重大胜利。

  就算滕巍或曲飞飞进再多的球,也不能改变男足国家队锋线乏力的窘况;女足奥运入场券到手,也无法抹去球迷心中男足国奥被马来西亚队逼平之耻、梦断德黑兰之恨。放眼世界足坛,绝大多数国家都是男足带动女足发展,只有在中国,女足成为球迷精神寄托的支点,或者成为一种粉饰太平的工具。但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在于:衡量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没有人会拿女足来做标准———换句话说,即便中国女足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也不能掩盖中国足球整体上虚假繁荣和水平裹足不前的事实!

  中国女足只是赢了几场该赢的比赛,离真正的“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几场胜利,不应该也不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如果我们的足球管理层还不痛定思痛,穷则思变,而是暗自庆幸于在最后关头又一次捞到了“救命稻草”,那么终有一天,整个中国足球会随着这根稻草一起坠入无底的深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