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低调”藏不住好心情 阎世铎机场话语意味深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05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1点56分,载着中国女足一行从广岛飞来的MU294航班落地浦东机场。穿着深灰西装、蓝衬衫的阎世铎第一个步出海关,其他人紧随其后。面对鲜花、标语和蜂拥而上的媒体记者,薛立、张海涛和女足队员纷纷绽放开心的笑容。相比之下,阎世铎显得异常低调,除了在握手合影时露出程式化的微笑外,他显得有些倦意,对媒体的采访避之唯恐不及,把接待记者的任务都推给了薛立。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然而,一些细节表明,阎世铎的内心绝不像他的外表那样平静。出关后,阎世铎混在队员中取行李,他不仅亲自动手把队员的大包小包放到行李车上,还帮忙推车。车上,装的不是他自己的箱子,而是两袋女足训练用球和放置冰块的大盒子。

  和中国女足同时抵达上海的,还有在此转机的朝鲜女足队员,其中一人跑到一辆行李车边,指着一个箱子示意是否中国队员错拿了。见忙乱中无人顾得上回应,阎世铎主动上前,确认有误后示意对方可以拿走。走出行李提取大厅,一群热情的球迷敲锣打鼓聚集在出口处,举着“哥哥不行妹妹行”的标语牌,响亮地喊着队员和教练的名字。阎世铎看到后,不是像队员那样笑笑后走开,而是主动上前,紧紧握住举牌球迷的手,连声说“谢谢”。

  整个接机过程中,阎世铎对记者只说了两句话。第一句很有意思:“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比赛要打”;第二句更是意味深长:“赢了球,总是高兴的。”

  赢了就好,这是现实而残酷的生存法则。关键时刻,还是女足争气。但曾记否,一年前,只因输给了朝鲜队,亚洲杯上兵败归来的中国女足,同样落地浦东机场,却不曾收到哪怕一束鲜花和阎世铎的一句安慰。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