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嘴仗”随气温攀高 队员教练冲突接连不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2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见习记者王彦

  结束了连日的阴雨,这两天长沙的气温连创新高,今天午后更是达到了30摄氏度。而与气温一样攀高的却是国奥内部的“嘴仗”。

  安琦迁怒于陈金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沉默了近一个星期后,贺龙体育场却屡被不和谐的声音笼罩。而焦点人物无疑是门将安琦。先是在昨天的内部对抗赛上,他出任主力方门将,助理教练陈金刚客串巡边员。在一次反击当中,替补方的阎嵩在一次漂亮的反插后将球打入。安琦遂迁怒于巡边员陈金刚,朝着陈金刚边走边吼:“这球明明越位了,你怎么不判!”陈金刚的还击声音同样不小:“你没看到王圣的位置吗?他拖在后面呢!”双方的吵架渐有升级之势,直到张耀坤上前抱住安琦,劝说良久,才平息了一场风波。

  安琦此举并非无名火。在中伊大战中犯下低级失误后,沈祥福从回到长沙后就把情绪低落的他晾在了替补席。尽管近来重回主力阵容,但安琦的情绪并不见好转,一贯开朗的他在训练中难见一丝笑容,总显得心事重重。而国奥队一位内部人士甚至透露:“现在让他打主力,主要是为了保护他的自信心。”

  屋漏偏逢连夜雨,遭遇信任危机的安琦却不合时宜地手肘受伤了,再加上球队本就糟糕的战绩,憋了一肚子闷气的安琦难免内心烦躁,率先爆发也成了必然。而今天,他更是缺席了球队的训练,站在门后充当起了球童。据队医介绍,安琦的左手肘伤势还在恢复中,尚不能正常训练,4天后的比赛,他也基本无缘出场。

  张耀坤冲着祥福大吼

  “受伤”最深的安琦算是暂时退出了是非圈,但“内讧”却没有停止。继安琦与陈金刚的“业务争吵”后,今天下午,在抢圈游戏中,一向老实的孙祥也与陈金刚为了谁输谁赢红了脸。随后,张耀坤因球是否出界向沈祥福大吼,而沈祥福也不示弱,脸红脖子粗地对爱将进行说教。

  虽然球队上下都表示这些纯属“业务争吵”,是原则范围内的。但不可否认,这些当事人都是跟随沈祥福4年的“嫡系”部队。以前,在浮华名声的虚掩下,他们还都一副“你浓我浓”的亲密战友状。而当光环散尽,一切职业球员该有的和不该有的脾性都暴露无遗,恶言相对成了家常便饭,这次更是引得好脾气的沈祥福大发雷霆。

  对此,一位助理教练的话一针见血:“队中确实有几名老队员做得很差劲,以为自己老资格了,就总是埋怨年轻球员,却不懂得严格要求自己,沈指导这次发火也是实在看不下去了。”由此看来,安琦只是前奏曲,越来越多的主力“爆发”也绝非巧合。“嘴仗”将成为国奥这只“困兽”垂死时刻的最后“生气”。

  (本报长沙4月27日专电)

  国奥备战:场上练腿,场下拌嘴。新华社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