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尚世春要将申诉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2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 国际举联在听证会上驳回了尚世春的上诉,依然维持对她禁赛两年的处罚。对于这一结果,辽宁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韩伟民昨天表示,虽然国际举联驳回了尚世春的上诉,但尚世春本人将继续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讨回自己的清白。

      在尚世春收集相关材料积极向国际举联上诉之时,中国举重队的一名科研教练也为尚世春提供了证明材料——就在中国举重队去年11月份前往加拿大参赛之前的两个星期,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教练员和运动员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举重队内部进行了一次秘密血检,结果队员全部过关。此外,赴加拿大参赛队伍所带营养品经过检测后,没有发现里面含有任何违禁药物成分。

      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这是尚世春最后的申辩机会。但尚世春翻盘的难度可想而知——迄今为止,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后,被宣判禁赛的队员以个人名义上诉成功的案例几乎没有。

      韩伟民表示,上诉被驳回后,尚世春本人的态度非常明确,即自己从未使用过违禁药物,加拿大的检测没有为她提供密封完好的检测杯,这是在取尿样过程中违规,而不是在实验室检测时违规,所以B瓶尿样说明不了问题。目前,尚世春本人正在辽宁省举重队训练和收集材料,准备进一步上诉。

      

      去年11月,我国辽宁选手尚世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重世锦赛中,刷新女子7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包揽该级别3枚金牌。

      今年2月,国际举联透露,温哥华世锦赛中有11人未通过A瓶药检,其中包括尚世春,尚的3项世界纪录和3枚金牌被取消,同时自动禁赛两年。

      3月27日,经过尚世春授权,韩伟民等4人在德国正式向国际举联提出申诉。申诉的焦点集中在未经密封的尿检杯上:参加完比赛后,按照正常程序尚世春接受例行尿检,尚世春拿到尿检杯时发现这个杯子并没有密封,这不符合国际奥运会反兴奋剂法第三章第七条款。

      3月31日,国际举联听证委员会称,虽然在加拿大的检测确实存在问题,但不足以影响检测结果,驳回尚世春申诉,维持禁赛两年的处罚决定。

      之后,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表示,他很同情尚世春,但听证会3人委员会是独立机构,任何人无法更改他们的决定。

      4月,在国际举联驳回尚世春的上诉后,中国举重协会决定对尚世春及其教练给予禁赛两年的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