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之战门将安琦靠边站? 两种传言迷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7:41 齐鲁晚报

  冲奥失利,国奥沉寂。但是,守门员安琦却“不经意”地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遭人“陷害”。总之,今天因伤只能当看客的安琦有点烦。

  两种传言甚嚣尘上

  传言一:被封杀。国奥失利后,不少老队员公开埋怨新队员,不仅影响了队内团结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还让外人看了笑话。在昨天的内部会议上,沈祥福警告一些老队员:再乱说话就走人!尽管安琦没像自己队友那样点名批评新人,但他与助理教练陈金刚吵架的事情被媒体大肆渲染,同样惹恼了教练组。于是,教练组便决定封杀安琦,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正好,安琦昨天扑救时蹭破了胳膊,给教练组一个“因伤缺阵”的封杀借口。

  传言二:不想踢。安琦的伤不重,昨天还与朋友去吃火锅。由于距离中韩之战还有4天的时间,所以安琦完全有时间恢复。但是,4·16中伊之战后,出现致命失误的安琦被当成“替罪羊”,以致安琦还发出了“大树倒了,躲雨的人怎么办”的感慨。在目前情况下,国奥只有胜韩国才能获得一丝喘息之机,但面对实力强大且没有铁定出线的韩国,国奥根本没有必胜的机会。经过思量,安琦决定退出中韩之战,免得再背黑锅。

  安琦球场独来独往

  传言是真是假,实在难以证实。但是,在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一旁观看的安琦却显得非常落寞。

  自始至终,安琦都是抱着胳膊站在远处,看沈祥福和队友踢得人仰马翻不言不语。在另一边,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正领着孙吉在训练,而来长沙督战的足协领导杨一民要么跑圈要么看训练,也没理这位国奥1号门将。

  训练结束后,安琦走回了队中,除了与姜波击了一下掌,就不再言语。临上车前,他一边拍着受伤的胳膊一边告诉记者:我的伤没事。

  教练说法含糊其辞

  记者原本打算在沈祥福这里得到关于安琦最准确的消息。但是,作为主教练,沈祥福的回答却颇耐人寻味。“他现在有伤,所以没参加今天的训练。他的伤势何时能打比赛,要看医生的诊断”。

  “他的伤恢复后,是否还是主力门将?”记者进一步追问。

  “如果队医认为他可以打了,我们还要看他的竞技状态是否达到了比赛的要求,现在实在无法回答他是不是退出了中韩之战这个问题”。对于简单的擦伤,沈祥福的回答却如此不明朗,不让听者生疑才怪。

  安琦之祸源于失利

  胜利可以掩盖矛盾,失利却只能暴露矛盾。这话用在国奥队身上一点不为过。

  以杜威为例,由于他的伤势不能及时恢复,因此将肯定缺席国奥队剩下的两场比赛。为了更好地养伤,杜威打算离队,沈祥福也有意放行。但再三权衡之后,国奥却得出结论:在如此“敏感”的时期,杜威离队回家只能让外界说三道四,这样不利于团结。于是,在队友外出训练时,杜威只能拄着拐杖在宾馆疗伤。

  杜威离队的消息刚刚平息,安琦又“站”出来了。其实,不管是教练组封杀,还是安琦自己不想踢免得背黑锅,抑或真的受伤缺阵,都与国奥失利有关。这些在备战过程中只能算是“小事”的事情,却因为发生在国奥冲击奥运会未果后,就被放大了,最终成了“大问题”。

  好在5月12日比赛就全部结束了,要不真不知道下一个被卷进风暴中心的队员是谁。

  本报记者 王健(长沙4月2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