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夺冠有“内情” 亨利:团队精神造就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4:45 东方体育日报

  团长说:″有的动物也能合作,比如狼和狮子。但是人的合作最完美,这是人比动物领先一步的最重要原因。″团长是他在联众网站玩四国大战军旗游戏的级别,有一次他与我搭档获胜后说了这番话。不料,阿森纳夺冠以后,前锋亨利也说出了类似想法。混凝土

  阿森纳客场2:2和热刺队打平,提前四轮,以不败战绩夺冠,创百年纪录。赛后亨利说出了肺腑之言:″很多人赞美我们的技术、打法和风格。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比这些技术、打法、风格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队里,每个人都关心别人,照顾别人。外人很难想象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能量是多么巨大!″

  本赛季的阿森纳的配合如行云流水,妙到毫巅,一个秘诀就是这种混凝土一般的团结和默契。阿森纳所进的第一球,便是又一例证:亨利从自家禁区边沿开始施展千里走单骑的绝技,过关闯隘,直抵对方禁区前沿,再一个直传穿透对方后卫线。同伴博格坎普早料到亨利心思,看都不看,球尚在空中,便第一时间传中。中场维埃拉从球场中央一路狂奔,从后插上破门!

  这其中,亨利的无私,博格坎普的先知,维埃拉的勤勉,缺了哪一环都不行。没有场外的心心相印,哪里有场上的天衣无缝!

  赛季初,很多人曾怀疑阿森纳会夺冠,理由是阿森纳人员不多,板凳深度不够,单靠这七、八杆枪能打天下吗?殊不知人少有人少的好处,人少了反而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要不然,上周的欧洲冠军联赛,10人的摩纳哥怎么会彻底打垮11人的切尔西?楚虽三户终灭秦,千百年不变!小裂缝

  与阿森纳的精诚团结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本轮利兹联和曼联出现的二道裂缝,只不过一个裂缝大,一个裂缝小。先说小的。

  曼联队0:1输给利物浦那场球,曼联前锋范尼没有上场,俱乐部的说法是范尼在赛前训练中大腿拉伤。真实情况是训练时范尼和另一名前锋贝里昂发生争吵,双方差点打起来,助理教练费兰拦住了他俩。争执的错方在范尼,于是费兰要求范尼向贝里昂道歉。不料范尼拒绝道歉,狂怒之中夺门而去。

  这也罢了,但是曼联队与利物浦比赛的时候,范尼竟然不按照惯例在场边观战助威,这就不同寻常。曼联队长基恩最近已经几次指责范尼状态下滑。虽然范尼曾经是曼联队的顶梁柱,但是范尼与贝里昂争吵以及其后的做法,证明了他与曼联俱乐部的关系恶化。根据目前的迹象,他与切尔西主教练拉涅利一样,本赛季结束后十有八九将走人。所不同的是,范尼的经纪人已经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商谈数次,而且据说皇马也向他伸出橄榄枝,而拉涅利今年夏天失业以后,还不知谁是他的新东家。大裂缝

  利兹联队主场1:2败给朴茨茅斯,曼城与莱斯特打平获一分。这样,利兹积分落后曼城队三分,进一步滑向降级深渊。中场休息时,多名利兹队员相互之间竟然在过道上辱骂推揉。不过,场边治安人员说,利兹队员相互之间没有人出拳,所以他们没有干涉,让这场争吵自生自灭。

  要说人才,利兹队虽然迫于财政压力卖掉了不少球星,但是队中仍然人才济济,比如前锋史密斯,都是一等一的好手。如果能够象阿森纳那样团结一心,根本就不可能和降级这个恶魔有任何联系。

  临时主帅格雷伤透了心。他说:在足球圈干了四十多年,这次是他生涯中最大的失望!其实,比格雷更伤心的是利兹队球迷。看台上,一群群的利兹球迷在痛哭。更有不少女球迷也在抽泣,真叫人于心不忍!

  帅不帅,将不将,兵不兵,利兹从欧洲冠军联赛的四强沦落到降级队伍。将帅齐心,上下一股绳,阿森纳终创下不败战绩夺冠的百年纪录。阿森纳夺冠的同一天,全球化妆品大亨雅诗兰黛EsteeLauder去世,享年97岁。这位老太太在世时有句话很有意思:美丽其实没有秘方,只是个态度问题。作者:BBC中文网自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