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铿锵玫瑰一曲诉衷肠 阎世铎:女足夺冠我没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13时25分,载誉归来的中国女足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与中国女足同机回来的还有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薛立,上海市体育局以及上海足协的领导前往机场迎接。

  女足姑娘们在抵达上海后就地解散,各自回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女超联赛,并将于6月20日再次集中备战奥运会。

  昨天,前往日本广岛督战中国女足比赛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与球队同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一出关口,阎世铎就与前来接机的上海市足协的有关领导握手寒暄,而上海市足协主席卢申也调侃阎世铎说:“我们不能光握手啊,你们在日本都拥抱了,来,我们也拥抱一下。”阎世铎忙不迭地应道:“好好,拥抱一下。”

  礼节性的拥抱之后,阎世铎还不由自主地感叹了一句“不容易啊,出线了!”,此后,他就忙着招呼薛立带领队员们去取行李。出口处,前来迎接的球迷有节奏地喊出了“阎—世铎,阎—世铎”的名字,阎世铎则非常感动地走上前去握手致意。队员们在大巴前忙着分拣各自行李的时候,阎世铎则趁机“躲”进了大巴里。此后,他再也没有出来。

  在等待行李的间隙,针对目前各界关注的问题,阎世铎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的时候表示,男足——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回来之后都要好好总结,至于女足,她们能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奥运会出线权,非常不容易,但中国女足获得出线权以及夺冠的时候,他都没有哭,“有什么好哭的?”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阎世铎是一个非常擅长鼓动气氛的人。他在武汉带领中国国奥队向全国球迷谢罪的时候曾经当众流泪,尽管这种行为曾被指为“作秀”,但阎世铎流泪的确是事实。这次,中国女足在日本顺利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出线权,并且最终战胜日本队夺冠,直接替重压之下的阎世铎来了一次“大脚解围”,那么,善于煽情的阎世铎这次流泪了吗?对于这个问题,阎世铎回答得干脆而直接:“没哭,有什么好哭的?”

  但凯旋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显然需要表达自己的喜悦,尤其是在完成了体育总局“必须有一支球队进军奥运会”的任务之后,阎世铎肩上的担子骤然减轻,这也让他心情不错。据说,阎世铎在中国队赢得奥运会出线权以及夺得冠军之后,都以亲吻来表达自己的喜悦。所以,当这个问题被提到面前的时候,阎世铎多少迟疑了一下,然后把皮球踢了回来:“我跟薛主席拥吻?我跟队员亲吻?记者又没进休息室,他们怎么知道?这个问题,你去问薛主席。”

  在女足胜利的背景下讨论国奥或者国家队,多少有点煞风景。但作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阎世铎的确需要在红与黑的交替中找到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不过,载誉而归的时候,阎世铎并不想多谈其他的:“在日本听到男足的事情之后,也没怎么想,回来好好总结呗!”至于督战女足与督战男足的区别,阎世铎同样回答得轻巧而仓促:“没什么不同,都是足球比赛嘛!”作者:戚德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