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球迷的普通故事:他缝了第一面主场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9:37 深圳晚报

  他缝了第一面主场大旗

  球迷档案

  姓名:傅孝洵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看深军比赛:10年最动人的一刻:

  1995年深圳队升甲B的首个主场,傅老用针线缝了整整一夜,缝出两面重达30公斤的大旗。

  在深圳球迷当中,67岁的“傅老”绝对算得上是重量级人物。10年来,深圳队的每个主场,他几乎场场不落。1995年,深圳队刚刚从乙级升上甲B,第一个主场对佛山队。当时球迷组织还很不成型,傅老与老伴一商量,决定自己动手缝一面大旗。那时候傅老还住在布吉,找个星期天专门跑到市里买了几十块红绸布,回家跟老伴一起动手,用针线缝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把小野和老杜叫来,两人都为傅老的这个创意叫好。可是把红旗打开一看不行,太大了,根本举不起来。傅老和老伴一商量———拆,把缝好的大旗小心拆开,一分为二,改成两面3米×9米的红旗,又用针和胶水在旗面上粘好了白色的“深圳”两个大字。把大旗做好晾干后,傅老与老伴两个人将旗叠起来,称了称足有30公斤。

  老伴把红旗绑好,让傅老扛着,两人一起从布吉出发,坐206路公交车再转213,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把红旗抬到长城大厦。傅老说,把红旗搬到球迷会办公室的时候,双手一直都在发抖,一是因为激动,同时也是使劲时间太长,双臂都通红了。

  比赛当天,看台上旗帜不少,醒目的大旗只有傅老这一面。那场深圳队开门大吉,4比2大胜,许多球员到现在还记得主席台下迎风招展的那面红旗。那次以后,竖立在深圳体育场的球迷大旗越来越多。傅老的那面手缝特大红旗,是深圳足球场上第一面。(采写:黎晓斌)

  作者:采写:黎晓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