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奥坚守最后底线 沈祥福重新定调:终结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6:24 新华网

  国奥队坚守最后底线

  长沙连续的阴雨让国奥队的备战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无论天晴还是下雨,国奥队都已经找不回第一次在长沙备战时的那种欢乐的气氛——尽管那时候的出线希望也极为渺茫,但起码,国奥队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可现在,仅剩的“恐韩情结”并不能成为绝对动力,让球员心里憋着一口气的,正是沈祥福一直在强调的“职业精神”。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已经到了这一步,球员们都不愿意回忆往事,惟一能说的就是“难受”:“你说心情能好吗?”一位球员在聊天时这样说,“已经这样了,真的只能想着打好下一场比赛,总得有个交代吧!”近几天的训练,由于长沙接连下雨而无法完全按照计划行事,教练组也在努力让训练系统起来。不过,训练中的笑声和搞怪情节早已不见踪影,这已经不是教练的心理调节能够做到的了。

  每到赛前,“恐韩症”总有一个“正面”的表述,那就是“打韩国不用动员”,可事实上,球员们对“恐韩症”的提法并不认同。“我们以前也打败过他们,但这次我们更想赢,拼了命打好吧!”对于沈祥福所说的“职业精神”,这些球员同样有着相同的体会,“这一次我们确实对不起球迷,但如果就此消沉,那就连自己都对不起了。”到5月12日打完最后一场跟马来西亚的比赛后,国奥队就将解散,这些因为集训而长期脱离俱乐部的球员就要投入联赛,“如果我们连剩下的比赛都不认真打好,回去以后更加没脸面对那些队友了”。

  在这个时候,这样的想法对于教练们来说也不是坏事,在训练中,球员虽不能保持教练“理想中的乐观积极的态度”,但一股哀兵的情绪还是让队员拼命在练。特别是在杜威和孙吉确定不能参加中韩长沙大战后,队员们对此反应并不大,而是一直在坚守着最后一道底线:沈祥福说的职业精神或者是队员自己所说的“要对得起自己”。

  沈祥福重新定调:终结恐韩

  回到长沙的第一天,沈祥福选择了沉默。第二天,沈祥福主动接受了采访,并且为球队定下了调子:为荣誉而战,终结恐韩。

  在重复“为荣誉而战”的同时,沈祥福加上了一个“职业精神”: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应该清楚自己如何对待一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必须坚持自己的职业精神:“以后的路还长,球员必须为自己的将来打算,除非不想踢球了。”

  终结恐韩是沈祥福谈到剩下的两场比赛的意义时所说的。事实上,不仅对于球队,对于球迷,这也是剩下比赛的惟一意义:克韩!沈祥福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他更清楚地知道:要为荣誉而战,战胜韩国队是这支国奥队现在惟一可向球迷交代的机会。“中韩足球之间有太多的恩怨,我们很希望能够在主场击败他们,终结逢韩不胜的历史。”

  值得注意的是,沈祥福多次提到了“这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沈祥福认为,球队在这种“最困难的时候”,最不希望看到的“无中生有”的报道。在德黑兰之役后,国内曾经流传着一条“国奥内部开始失控”的消息,沈祥福对此极为恼火,很少有激烈言词的他此时用上了“无中生有”。(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