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海涛:女足在量变,目标是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广岛电 (记者 陈锐) 中国女足1比0小胜日本队,赢得奥运会预选赛冠军,但在表彰仪式上,主教练张海涛并未喜形于色。他表示,中国女足需要一个质的提高。

  张海涛说,中国队目前依然处于量变之中,只有什么时候达到真正的质变,才能够打出更为流畅的足球,无论成绩如何,他都会高兴。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日本队虽然告负,但她们以先进的技战术水平加整体配合的打法,被国际足联誉为代表未来世界女足发展的方向。对此,张海涛指出,由于日本队中场呈菱形站位,中国队上半场中场组织和控制不太好,协防上出现一些问题。下半场通过有效解决中场控制问题,最终赢得比赛,但日本队在传接技术以及传接意识和准备动作等许多方面值得中国队学习。相比之下,中国队在这些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这也是中国队需要清醒认识并加以解决的问题。

  对技术细节方面的把握,张海涛表示,通过比赛发现中国队队员传接球时常在对方强力逼抢下发生失误,这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他指出:“日本队比赛中的准备活动,例如传接、头顶球、脚下的移动、接球的方向包括头顶球之前的身体位置的准备,都非常细,应该说在这些方面日本队已经走到亚洲前面。这也是日本足球包括男女足能够领先亚洲的重要原因之一。”(实习生观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