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朋友会 英雄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58 今晚报
戚务生与津门足坛名宿合影 本报记者 王耀铭 摄
  来到天津执教后,主教练戚务生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够和天津足坛的宿将一起坐一坐、聚一聚。昨晚,戚务生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在我市某饭店的贵宾包房里,主教练戚务生和津门足坛元老欢聚一堂、共忆往事,共叙天津足球的美好未来。

  崔泰焕、邓雪昌、严德俊、李恒益、李学浚、张亚男、崔光礼、李家舫、李长俭、杨秉正、刘作云、宋恩牧、林桂荣、沈福儒、薛恩洪……这些天津球迷耳熟能详的昔日球星一直都在关心着天津足球的发展。现在,他们的好朋友戚务生来了,来天津泰达足球队当主教练了,大家终于有机会在天津欢聚一堂。

  “要是没有太大变化的话,我一定都能够把老哥哥们认出来。”在昨天的聚会之前,大戚很有信心地说。昨晚,大戚果然做到了这点。尽管大家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但是大戚还是在一见面后便很快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时间过得真快呀,现在大家一晃都60多岁喽。”戚务生感叹道。

  市体育局副局长、市足协主席黄东生首先致敬酒辞。他深情地说:“在座的都是天津足球界的老前辈,大家过去对天津足球、对中国足球都做出过自己的贡献。天津是一个足球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现在戚指导来到天津执教,我们天津足坛的元老支持他,市体育局、市足协支持他,我们也希望天津的球迷能够支持他。让我们一起给戚指导创造一个宽松的执教环境,我们相信天津足球大有希望。”

  虽然都已经年届60,但是和昨晚参加聚会的津门名宿们相比,戚务生仍然要年轻几岁。“在座的都是我的师哥、师叔呀。”戚指导感叹道,“我今天这可是拜码头。天津足球的辉煌是你们创造的,正是因为有你们这样一批人的存在,天津的足球才响当当。现在的年轻球员和老前辈们相比,环境要好多了,但是训练水平却让人难以满意。我希望天津队的队员们能够学习你们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和对人生的追求。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担负起重振天津足球的重担。”

  虽然天津的很多足坛名宿目前已经退出了执教一线队的阵容,但是他们仍然在默默地关心着天津足球的发展。这从他们的眼神、从他们的话语中就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接受戚指导敬酒时,前天津队主教练严德俊说了三句话:“非常欢迎你来天津执教。我会积极支持你的工作。希望你带领天津队再创辉煌。”严德俊的话语,正是众多津门足坛元老们的心声。

  聚会在昨晚6时开始,一直到晚上10时,老朋友们才恋恋不舍地相互告别离去。相聚的时光是短暂的,今天,他们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工作、奋斗。不过,他们已经相约好再次欢聚的时间,那就是在天津足球再现雄风的时候。本报记者王耀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